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四)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四)“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还会是兴欣的!”



苏沐秋当晚就在兴欣的老巢上林苑住下了,第二天一早,当方锐扶着因宿醉而疼到炸裂的头从房间走出来时,看到的就是包子和魏琛双双趴在楼梯口栏杆上往下看,两人还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

方锐走进,在耳朵里嗡嗡的耳鸣声里努力分辨出了这两人嘀咕的内容。

“包子,你看那人怎么坐在我们的客厅沙发上坐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啊!”

“这人什么来头!?老大怎么也不说说他!难道他对我们老大做了什么!?”包子拳打脚踢,十分愤懑的就要下去对那个坐在客厅的人实施暴行。

方锐也趴过来,这一看也顾不上头疼了,楼底下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一脸坦然吃着早点看着电竞周报的男人。

“别闹你两!万一是我们昨天喝多了不小心跑别人家的呢?”方锐一脸正经地说。

“不会吧?人家能让我们睡一晚?”魏琛率先发出质疑。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回去?”包子已然信了方锐的邪了。

“别说,我们要出去还得路过那人旁边呢!”方锐深以为然。

“那怎么办?翻窗子?”包子开始热情的出谋划策。

叶修老远远的就看见那边那三个人凑在一堆好像在密谋什么,一过去就听到这惊世之言。

“别闹了你们,看你们这样让我觉得有必要去和老板娘说下次别去昨天那家吃饭了。”叶修在后面凉嗖嗖的说了一句。

“吓!老叶?”“老大!!”三人回头就看见叶修站在后面,顿时纷纷叫起来。

“怎么就不去那家吃饭了啊?”魏琛问。

“老大你没被奸人绑架呀!”包子惊喜。

“所以我们没跑别人家?”方锐。

“看你们这样,我估计你们昨天喝的可能得是假酒,”叶修说,“第二,我也没有被绑架。第三,方锐大大你能不能信任一下你的队友们?”

“那,下面那谁是?”方锐问。

“战队的新人,昨天你们喝醉了以后来的,技术不错。”叶修言简意赅地讲述了昨晚的事。

“新人?不错不错,老夫这是后继有人了啊。”魏琛手摸下巴,老气横秋地说。

“瞎说!人家一神枪手谁后继你了?你后继的人是喻文州!撑死还有黄少天那话痨!”叶修说。

“技术不错?那我要去会会他,”包子转头从栏杆上俯身出去就对着底下的苏沐秋喊到:“嘿!下面那个新人!听说你技术不错?敢不敢来跟我切磋一把啊?”

苏沐秋闻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身高很高,还留着中长发长的还不错的家伙在向他招手。

他微微一笑,也招了招手,拔高声音喊回去:“好啊,那你下来!我们来一把!”

“你看,那个家伙怕我了!”包子回头对众人说。

楼下听到这话的苏沐秋咳出了一口老血。

一众人乱了有好一会才陆续凑齐在楼下的电脑前,夏休期虽然大家都没有离开,但作息并没有有比赛时那么严格,偶尔也还会偷个懒觉什么的。

魏琛、包子和方锐因为昨天喝醉后错过了和苏沐秋对战的机会,几人决定趁今早拉着苏沐秋补上。

苏沐秋本来是想拿出落木潇潇来用的,刚掏出卡就听叶修说,“秋木苏用的怎么样?毕竟联赛时要用,多练练熟悉一下吧。”

然后苏沐秋就把落木潇潇放了回去,转而拿出秋木苏登录了荣耀。

荣耀大陆,竞技场。

兴欣一众人已经排排坐在观战席里了,场上也只剩下了秋木苏和包子入侵。

“小子,你不要太猖狂!”包子宣誓到。

“猖狂的到底是谁啊!”苏沐秋怒。

神枪手开始攻击,倾泻而出的子弹仿佛泄愤一般涌向包子入侵。

钢筋铁骨!

包子选择开了钢筋铁骨顶着苏沐秋的子弹前进,一进入流氓的攻击范围,包子入侵就是一个板砖飞了过来。

就这个距离,秋木苏完美闪避开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他向左跨开一步躲过了这个板砖,然后包子却又一个抛沙隔老远扔过来,依然被苏沐秋松松闪过。

苏沐秋看的一阵懵逼,虽然之前已经知道这包荣兴是个很不按套路出牌的意识流选手,但真正在竞技场对上的时候,还是会觉得莫名其妙,这两个技能的攻击,基本可以算是无效攻击,唯一的作用就是浪费了冷却。

谁料,这个时候秋木苏突然身子一僵。

毒针!

抛沙后面藏了后手毒针!

谁都不知道包子什么时候放出的技能,如果真要刨根究底的话,包子一定会说,既然板砖和抛沙都扔了,毒针也顺手一起扔了吧!

虽然意外,但苏沐秋全程没让包子太近身,流氓职业毕竟也是近距离的格斗系职业,没能近身也就没有得到大量输出的机会,包子入侵最终倒在了秋木苏的枪下。

“小子!你不错啊!”包子一脸深沉地说。

而对面的苏沐秋对于这把赢了还是很高兴的,结果一听包子这么说,那一点成就感突然就没了。

“小子!我们再来一把!这次我一定会赢你的!”包子叫到。

“来啊!谁怕谁!”苏沐秋拍桌。

“去去去,待会你再来!先到我了!”方锐二话不说,抢先从观战席跳了下去。

又一局战罢,这次是方锐凭借了多年职业选手的经验和令人发指的猥琐流打败了苏沐秋。

接下来是魏琛。

这位也算是远古大神的老前辈当年在网游里也是和苏沐秋打过交道的,虽然谈不上多熟悉,但好歹认识秋木苏这个号。

而且和一叶之秋一起让他深恶痛绝。

两人角色在擂台上刷出,擂台实在是不大,魏琛在自己的视角里可以直接看到另一边刷出的秋木苏。

看着逐渐清晰的秋木苏三个字,魏琛突然想起了当年在竞技场里和这个人对上那一次。

魏琛承认,他打荣耀那么多年,也就唯一那么一次见过有人能在竞技场打着打着突然说一句“诶你等等哈,我记一下这个数据我们再继续!”

魏琛当然不啊!猥琐如他,能赢为什么要等?

结果那局完了以后就见秋木苏在世界吼他“靠啊!你要不要那么小气!等等会死啊!我们再来一局!再来一局!!”

再来一局的后果就是,魏琛的索克萨尔直接被压制到连咒术都没办法成功放出一个。

神枪手对吟唱类的职业本就克制极强,只要一枚普通攻击的子弹击中了吟唱就基本被打断了,而且吟唱时还不可以动,简直就是站着给人当活靶呢!

况且这人技术只强不弱,绝对也不比叶修差的。

只是后来联赛开始以后,就再也没见到过这人,听说是死了……

说起来也是奇怪了,叶修怎么会舍得把这号又拿出来给这个新人用?

等魏琛开完思想小差,对战也结束了,看着屏幕上大大的两个“失败”,魏琛不由得“靠!”了一声。

“老魏啊!你还行不行了?”方锐笑他。

“靠!老夫这是没认真!你不也只是险胜而已吗?再来一局你也不一定打得过人家!”魏琛毫不示弱喷了回去。

满足了昨天没和苏沐秋打过的遗憾,包子又一次叫嚣着要和苏沐秋大战三百回合跳下观战席,其他人则是围观的围观,练习的练习,到处闲逛的到处闲逛。

“喂!老叶!你怎么舍得把秋木苏给拿出来了?”魏琛在QQ上敲叶修。

“嗯?沐橙决定的。”叶修回到。

“!?”魏琛用两个符号表示了自己的惊讶。

“这人……我相信他能把秋木苏的名号响彻荣耀的!”没由来的,叶修这样回复了。

魏琛无话可说,不过这本来也不关他什么事,他本来就和苏沐秋也没什么交情,只是对于叶修的决定有些意外而已。

屏幕里秋木苏还是在和几个兴欣队员PK着,叶修看着那个无比熟悉的名字,还是笑了笑。

————————————————————————
两天后,兴欣召开新闻发布会。

出席的除了兴欣的老板陈果和队长苏沐橙以外,还有刚刚带领国家队夺冠了的领队叶修和一个面容清秀的年轻男子。

会前,台下的记者们纷纷交头接耳,猜测着这次叶修是不是又要退役了又复出,突然他们意识到退役的选手要一年以后才能够再次复出这个问题,场面诡异的静止了一瞬,脑洞大开的记者们又开始觉得是不是联盟给他开了后门。

至于另一边的苏沐秋,记者们虽然注目了几眼,但又转开了视线,毕竟叶修这么大个话题人物还在边上坐着呢!

不一会儿发布会正式召开,记者们终于停止议论,看向台上兴欣的诸位。

“咳……今天召开发布会是有两件事情要宣布,”陈果率先开口,“经协商,兴欣战队正式邀请兴欣前队长叶修出任兴欣战队经理一职。”

“哗——”台下的记者炸开了。

陈果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有记者激动的站起来准备提问了,一些记者也举起了手里的相机,一时间,台下的闪光灯连成一片,台上兴欣众人觉得狗眼有点瞎。

“叶修大神,对于兴欣邀请您出任经理一职你有何看法?”一名记者站起来问到。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叶修反问。

“呃……”那个记者话语一卡,连后面要接的问题都忘了。

“那对于不能继续在职业赛场上打拼而只能屈居幕后,您对此有没有遗憾过?”记者是打不死的,一个扑街了,总有更犀利彪悍的补上。

“我是有点遗憾,老年人毕竟还是要服老的,不过联盟其他人应该会比较开心。”叶修笑笑说。

一轮提问过来,记者们觉得真是心力交瘁身心疲惫,除了周泽楷和黄少天,这叶修对于记者们来说也是仿佛噩梦一般的存在啊!

“下一件事,”陈果终于等到继续说的机会,“下个赛季,这位苏禾同志将转会加入兴欣战队,所用账号为神枪手秋木苏,为兴欣新一赛季的荣耀之路继续打拼!”

底下的记者们手里相机又是连成一片,其实早在这个叫苏禾的男子和兴欣诸位一起出现在这里时大家就已经猜到这人可能会是兴欣新加入的新人了,毕竟上赛季结束后,兴欣接连退役了叶修和魏琛两位老将,人员缺失十分严重,而从夏季转会窗开启的时候,电竞的媒体们就没有停止过对兴欣战队补充的人员的猜测,却没想到会是一个神枪手。

“苏禾,对于能够以新人身份加入上赛季的冠军队,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一个记者问到。

“激动?兴奋?紧张?以为我会这样说吗?兴欣的大部分队员不也都是上赛季的新人吗?大家不都一样啊!”苏沐秋一脸坦然,但是就苦了台下的记者了,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苏禾,对于新赛季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没有?”又一个记者不怕死的顶上。

“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还会是兴欣的!”苏沐秋说。

记者们又是一阵无言以对,兴欣的人都是这样喜欢放吓死人的话的吗?就像当初唐柔的一挑三,更可怕的是他们还真的能够做得到!

这都什么毛病……记者们心里嘀咕。

而且恍惚间,记者们似乎看到了苏禾的名字出现在了“记者们最头疼的职业选手”的行列里……

一片闪光灯和嘈杂声里,苏沐秋侧头看到了坐在身边的叶修,哪怕相隔十年,苏沐秋依然觉得,有这个人在身边,真好。

灯光和声音在耳边也仿佛远去,苏沐秋内心安静极了,他身边这个人,已是四冠在身,曾经的荣耀第一人,一身荣光,可以说是荣耀史上最不能被遗忘的人。

而现在这个人,在一年又一年的征战中,被岁月无情消磨,只能够带着遗憾,离开那个荣耀的战场。

第十一赛季的冠军,苏沐秋不是过分自信或是空口宣言。

而是一个誓言,一个只许诺给身边这个人的誓言。

带着这个提前离场的人的份。

冠军!

等着吧!




TBC.

————————————————————————
*日常怀疑人生……
*后面估计还写两章网游就到联赛开始了,话说有人想看蓝河小天使嘛?

评论(18)
热度(8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