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六)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六)“年轻真好啊!”



九月一日,夏季转会窗正式关闭。

最新一期发行电子竞技周报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新赛季的期望。其中一大版面就是占据了大半页篇幅的联盟主席冯宪君对于荣耀第十一赛季开幕发表的啰嗦致辞,冯主席用长篇大论表达了对各战队上一赛季的精彩表现的肯定,对夏休期去苏黎世参加世邀赛的各位英雄的赞扬,以及对于新赛季的展望。

随着这些年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除了越来越具规模化和标准化的规则、技术和设备外,联盟也越来越形式化,最大的表现就是各种活动都要有冯主席的一番发言才算完整。

除此之外,这期的电子竞技周报还细数罗列这个夏季转会窗的一些情况,而这也已经是每个新赛季开始那期电子竞技周报要刊登内容的惯例了。

可能是这次夏休期大部分时间都被世邀赛所占据,整个夏季转会窗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转会动静,而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的酱油选手也吸引不了什么话题,相较之下,反而是兴欣加入的新人苏禾成了整个夏休期最大的转会。

兴欣的发布会上,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说,苏禾将会是能够弥补叶修退役后的位置的人。

叶修是谁?

荣耀教科书!

一个可以说是荣耀之神的存在,这新人苏禾能不能超越先不说,可就凭兴欣老板对他的断言,以及当时坐旁边对此却毫无异议的叶修来说,这兴欣的新人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苏禾有多强?

媒体记者们想知道,荣耀粉丝们想知道,各大职业选手更想知道。

虽然都还没有过正式的接触,但各位职业选手就在不久前已经在荣耀的网游里打过交道了,而兴欣这一战法一神枪的抢boss组凭借高超的技术和更高超的不要脸及垃圾话水平,成功成为了诸位公会人仿佛半夜惊醒后扫都扫不掉的噩梦。

而当期电子竞技周报还有兴欣随队记者常先对兴欣的采访,但说起这个,哪怕是常先也是一把辛酸泪。

常先和兴欣各位关系都不错是真的,但一开始采访,兴欣的人就变得一个比一个难搞,比如这一次,常先采访时问,“外面很多人对你们战队的新人苏禾的实力十分好奇,请问可不可以稍微透露一点呢?”

“不可以,下一个。”叶修说。

“比我强就是了。”陈果说。

“嗯,很厉害。”苏沐橙笑眯眯的说。

“呃……就比本少差一点。”方锐说。

“这小子不错!”包子说。

“有老夫当年的风范哈哈哈!”魏琛说。

“确实厉害的。”乔一帆,罗辑和安文逸这么说。

“确实厉害,但我也不会差的。”唐柔说。

“……”莫凡……莫凡并不会理他。

“拭目以待吧!”最后,苏沐秋笑着这样和常先说。

常先哭,除了知道很厉害以外,完全没有重点啊!

苏禾当时在发布会上替兴欣喊出了冠军的口号,虽然兴欣是上一赛季的冠军队,但由这个新人喊出还是让各个媒体都觉得十分狂妄,但是他们忘了,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兴欣是一个敢说出“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这样的话的队伍。

新赛季伊始,各大战队也是纷纷喊出了自己的口号。

霸图还是简单粗暴的一句“一如既往”可以概括。

轮回派出了周泽楷做代表,联盟的脸面站在媒体的镜头前,微笑沉思了十来秒,然后说,“轮回……冠军。”虽然精炼的甚至没什么气势,但没人会怀疑这句话的分量。

微草蓝雨则由队长副队带上自家的未来高英杰和卢瀚文出席……

烟雨,呼啸,百花,301……

每个战队对于上一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与不甘还历历在目铭记于心,但新的赛季新的开始,大家还是充满了信心与希望又继续为了冠军而拼搏。

九月一日是星期五,电子竞技周报发行。

而九月二日正巧是星期六,第十一赛季第一轮正式打响!

每个赛季的第一轮,一定是由上一赛季的冠军队打新入联盟的战队,目的是给对方一个下马威。

而这新入的战队一般也是走申请进来的这一队,这已经成为了联盟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直到去年第十赛季,草根战队兴欣犹如一匹黑马从挑战赛里杀出,从此这个规矩就被打破了。

今年挑战赛出来的,则是消失在了人们视线里两年的,曾经的王者嘉世,不,应该说是新嘉世。

兴欣VS新嘉世!

虽然嘉世其实本质也是从联盟轮出去后又从挑战赛里杀回来的战队之一,但众所周知,曾经的嘉世在进入挑战赛后不幸遇到草根队兴欣,不仅没能在第二年回来,还被搞的直接破产,虽然最后还是被人接了下来,但除了名字还在,其他的基本也是全新的了。

于是兴欣对新嘉世不仅被联盟选为了首回合对决,还直接选为了电视转播。

于是这一年,走申请进来的战队又悲剧了……

兴欣和嘉世的又一次对上,这个话题让众媒体十分兴奋。媒体和记者们本来就是最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炒热度的机会的一群人,更何况是这种大话题,一时间这场对决就被炒的沸沸扬扬。

不过也还好知道新嘉世小队长邱非是当年在嘉世训练营被叶修一手栽培出来的人没有几个,不然指不定这记者们还能写出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来呢。

比赛日当天,赛前,兴欣战队的备战室里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小邱?夏老板?怎么来了?”叶修看着眼前的两位不速之客问到,问完以后还特别加了句,“是怕待会输得太惨现在过来求饶的吗?

“叶前辈好,陈老板好,兴欣的前辈们好。”邱非自动忽略了叶修的垃圾话一本正经地给备战室里的人打招呼。

“诶好好好!”兴欣其他人也是热情回应了他,当年挑战赛时大家就对嘉世这个沉默执着的少年很有印象,后来在嘉世倒闭后独自撑起新嘉世,而现在,他已经带领着新嘉世从挑战赛杀出来,对于这个人,兴欣的诸位也是打心底里佩服的。

“我们没有食言吧?说这赛季见就这赛季见!”夏仲天一脸嘚瑟。

“那么骄傲干嘛?就算是杀回来了待会不还是又被我们兴欣再打败一次。”叶修笑着说。

“你……!”夏仲天气结,他果然不该和这个家伙说话的!

“这人是……”这边,苏沐秋小声地和苏沐橙咬耳朵。

“以前嘉世训练营的小朋友,水平不错,叶修一手带出来的。”苏沐橙也小声解释。

“说起来,这小朋友也是命苦……”苏沐橙继续补充。

“真不愧是我的阿修看好的人,不错,不错!”听完邱非的坎坷经历,苏沐秋感慨。

没多留,两位不速之客就离开回到嘉世的备战室去了。

“看来真是来打招呼的?”陈果嘀咕。

“谁知道呢?”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一抖一抖地说。

“走吧。”苏沐橙说,然后起身开门,兴欣其他人随后跟上。

门外,两个战队的人在走道上相遇,互相之间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兴欣这边队长苏沐橙打头,后跟方锐包子等人,嘉世这边打头的则是他们的小队长邱非。

夏仲天,陈果和叶修因为不是出战选手,所以不需要和选手们一起出去向观众致意,在选手们出场之前,他们已经摸到选手席坐好了。

魏琛并没有和他们坐在一起,因为他已经退役而且也没有在兴欣担任什么职务,于是他没有坐在选手席,而是坐在观众席和伍晨一起组织兴欣的粉丝们为战队加油。

对于不能再继续坐在那个位置,魏琛就算再没心没肺也还是有点不甘的,但时间的流逝是谁也逃不掉的,哪怕是叶修,不也只得向年龄低头吗?

“年轻真好啊!”魏琛望着兴欣队员们出来的方向感慨了一句,然后他抬起手,挥着印有兴欣队徽标志的大旗,一杠旗杆被他舞的虎虎生威,火焰似的标志在旗帜的挥舞下在跳动,在燃烧,可以燎原。

会场现场十分热闹,各队粉丝都在为自家队伍呐喊加油,待众位选手一出场,观众们更像沸腾的水,呐喊加油的声音骤然大了起来,吵吵嚷嚷的,谁也听不清谁在说什么。

荣耀第十一赛季,首回合终于开始了!

兴欣个人赛派出的分别是包子,苏沐橙和苏禾。

前两局,包子和苏沐橙很轻松的拿下了两分,然后终于轮到苏沐秋上场了。

对于让苏禾这样一个新人直接上场兴欣诸位是一点意见都没有的,苏禾虽为新人,但他的成长速度十分可怕。

兴欣的队员们在联赛开始前半个月和苏禾竞技场对战,从一开始苏禾只能拖他们两分钟险输,到后来苏禾可以和他们打个输赢五五开,甚至像罗辑这样手速有限的队员甚至都已经打不赢了。

对此,就连叶修也不由得啧啧称赞了一句“真是牲口!”

于是在赛前的战术会议上,队长苏沐橙毅然决然直接拍板让苏禾出战个人赛和团队赛时,整个战队都没有人有异议。

“小苏同志,”叶修在后面喊他,“好好打,别紧张!”

“当然!”苏沐秋的声音穿过会场的嘈杂清晰的传过来,带着坚定的力量。

但事实上苏沐秋不可能不紧张,尽管之前他亲自去现场看过总决赛,但在台下和站在台上接受人们的欢呼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在这宽阔的萧山体育馆,面对着每一个为了荣耀在呐喊的人们,就算是苏沐秋也不由得有些心潮澎湃。

他走进比赛台的小隔间,门关上的一刹那,之前充斥在耳边的嘈杂声似乎都远去,只剩下一片不自然的安静,狭小空间里感觉所有的沉默都向他压过来。

他戴上耳机,刷卡登录,地图开始载入。

耳机里传出熟悉的荣耀游戏音效,苏沐秋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

比赛开始。



TBC.

————————————————————————
*日常怀疑人生……
*我终于把它补回来了,之前写的也不记得细节了,重写还加了内容。
*这章干货好像有点多,不过总之联赛开始了……这篇文第十一赛季写不到总决赛的……放心吧,真的!

评论(4)
热度(6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