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八)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八)“……一叶……知秋……”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正虎视眈眈的看着坐在上面的嘉世小队长邱非。

“邱非队长你好,首先,对于你们这次又输给兴欣表示十分遗憾,”这个记者站起来提问,虽然是礼节性地先对输掉的战队表示遗憾,但是那个“又”字被他咬的很重,整个语气无一不透露着不客气的意味。

“我想请问,你对于这次又输给兴欣有什么感想?”他接着问到。

“兴欣战队是上赛季的冠军队,确实很强。”邱非一板一眼的回答。

“那连番输给兴欣,对你们的士气会不会有打击?”那个记者不甘示弱,问的问题十分尖锐,似乎不把邱非问到面露难堪不罢休。

“打击肯定会有,但是我们嘉世的人是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从此一蹶不振的,前嘉世倒闭时我们也没有倒,可以从挑战赛再次杀出来,于是,我们又回来了。”邱非答的很认真,他想起了叶修,被嘉世退役时,他也是这样坚强的没有倒,拉着一支网吧草根队,硬生生从挑战赛又杀回了联盟。

“对于兴欣新人苏禾满血挑下了你们的柔道选手的那场比赛,邱非队长,请问你怎么看?”记者问。

“那个人很强,”邱非说,“虽然有利的地形因素占很大部分,但苏禾的实力确实很强,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冠军队。”

虽然是对手,邱非还是给予了苏禾最大的肯定,坐在旁边的夏仲天侧头看了看自家的小队长,也许邱非就是这样一个人吧,坦荡直率,有事情时也不会去逃避问题,也许就是因为是这样一个人,才有可能让嘉世再一次站起来。

嘉世完了后就轮到了兴欣,出席记者发布会的是苏沐橙,方锐和苏禾。

“苏沐橙队长你好,恭喜你们赢得了比赛,请问对于又一次击败这个对手你有什么看法?”一个记者站起来问到。

“兴欣赢得这场比赛不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吗?”苏沐橙微笑着说,“每赛季第一轮新战队被冠军队横扫不是很正常的吗?哪怕是去年的兴欣,第一轮也是被轮回横扫过的。”

那个记者被噎了一下,又接着问:“那对于嘉世今天的表现你怎么看呢?”

“对手发挥不错,但我们状态更好。”这真是一个已经成为套路的回答了,那个记者一时间突然后悔为什么要浪费时间问这个。

随后,记者们开始转火苏沐秋,今天的个人赛苏沐秋满血挑下对手,以及团队赛上也有关键性地表现,直接被选为了本场的最佳,这个新人以一种极其强势的姿态吸引了各方的注意力,让记者们嗅到了不少可挖掘的新闻点。

就再这样热热闹闹的氛围下,首回合战落下帷幕,但荣耀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才是刚刚打响。

首回合之后,兴欣和轮回分别以10:0拿下对手,并列第一,其他诸如蓝雨,微草,霸图之类也没有遇到太强的队伍,都拿下了8、9分左右,分列兴欣轮回之后。

随后两轮,兴欣客场对上这赛季走申请上来的队伍和主场迎战越云,皆以10:0横扫。

九月二十三日,终于又迎来了重头戏,兴欣客场对微草!

兴欣头一天已经抵达了微草所在的B市,比赛那天正好是秋分,B市的天蓝的不见一丝云彩,秋风吹带着凉爽的意味,道路两边的梧桐树叶飘飘洒洒的落下。

“……一叶……知秋……”苏沐秋坐在通往比赛场地的大巴车上,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街景,轻轻叹到。

“什么?”坐在他前面的叶修听见身后的人似乎在轻声说着什么,但是平时灵敏的听觉这时却听不清对方在说些什么,他先是一愣,然后回过头看着苏沐秋问到。

“……没什么。”苏沐秋回了他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

“说起来,今天是秋分呢,没想到已经是秋天了。”

叶修挑挑眉,抬起夹着烟的手指指他,“你还会注意这个?”

“突然想起来罢了。”苏沐秋笑着说。

很快,车就到了比赛的体育馆,兴欣诸位陆续下车,进入场馆内开始熟悉场地,为晚上的比赛做准备。

不过没想到的是,兴欣的各位刚一进去,就见到两个身影站在比赛台边上,向他们来的这边张望。

“一帆!”其中一个是高英杰,虽然还没看清脸,但能隔老远就开始召唤乔一帆的,除了微草的高英杰也不作他人想了。

“英杰?你怎么在这?”乔一帆对于能在这个时候就见到自家好友还是很意外的,他以为要到晚上比赛时才能遇上呢。

“队长带我过来场地提前准备,我想着你们差不多也要过来了,就等了一下,你们果然来了。”高英杰和另外那个人走着过来,对兴欣众人解释着。

“哟!大眼儿!”叶修叼着烟,懒洋洋地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

“叶修。”王杰希也不理会叶修那不正经的称呼,叫了他一声后转头和兴欣的其他人也打了招呼,最终视线落在了苏沐秋身上。

“苏先生,久闻大名。”王杰希向他伸出手。

“前辈叫我苏禾就好,久闻大名不敢当。”苏沐秋笑着和他握了握手。

王杰希微微一笑,轻轻摇了摇头说:“不是夸张,确实很厉害。”

“所以啊大眼,既然知道我们苏禾大大那么厉害,你们直接投降算了。”叶修在旁边一把揽过苏沐秋的肩膀,明明夸的是苏禾,但表情分明是自己被别人夸了的嘚瑟。

王杰希摇摇头,也不接话,和叶修对手多年,知道对于叶修的垃圾话采取不听不想不知道策略才是上上之选。

“走了,比赛见。”王杰希带着高英杰从兴欣进来的那个通道口走了出去。

“诶,一帆晚上见!”高英杰跟上自家队长,还不忘回头和乔一帆说话。

“晚上见。”乔一帆向他挥挥手。

一下午很快过去,终于到了晚上的比赛开始前。

体育馆里已经人满为患,各自战队的粉丝把座位占的满满的,哪怕是比赛场外,也徘徊着很多没有买到票但又不甘离去的人群。

田七,月中眠等人作为兴欣公会最早期跟到现在的铁杆粉,也正巧都是B市人,这会儿都坐在伍晨和魏琛背后和那些熟悉的人们打招呼。

“叶修大神!”看见叶修和陈果走到底下选手席刚坐下,田七拉着月中眠一边喊着叶修一边猛挥手。

“来了啊!”叶修见到熟人也很开心,笑着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很快,选手出场,赛前问候,然后比赛才正式开始。

因为这场比赛也算是豪门对决,于是直接被选为今天的电视转播,负责解说的依然是潘林和李艺博这对老搭档。

“好的!现在比赛将要开始了,我们看到,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两边第一局出场的选手,兴欣这边站起来的是他们的召唤师选手罗辑,而微草派出的是他们的天才高英杰选手。看起来兴欣这局似乎有点悬,李指导你怎么看?”潘林一边介绍着场上的情况,一边把话题抛给李艺博。

李艺博当然也看出了两边的差距,一边是微草看好的下一任王不留行继承人,一边是在兴欣队员里实力只算中下的罗辑,稍一对比,高下立现,然而当李艺博准备就这样说的时候,他突然回想起上赛季季后赛兴欣对战霸图时罗辑强拆地图的豪迈姿态,把回忆往前再拉拉,各种被兴欣打脸的记忆涌上心头。

被兴欣打脸到怕的李艺博对于这个不能用常理来揣测的队伍实在是有了阴影,于是在心里默念了三声“这是兴欣!”

“这个……虽然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上场的两位选手实力差异有些大,但是在联赛的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还是先来期待一下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吧。”想了想,李艺博咽下了“兴欣的罗辑选手这局会很困难”这句推断,换成一句较为圆滑的解说。

然而其实这次李艺博的推测确实也没有错,开局以后,罗辑和高英杰在实力上的差距也暴露出来,一则这轮是微草主场,选的地图一定是会有利于魔道学者的发挥的;其次,高英杰第八赛季出道,三个赛季征战积累的经验远不是罗辑一个二年级新人能相比的;最后,高英杰也不负微草的未来之名,他的天赋、意识在逐年的比赛中渐渐被磨炼了出来,也隐约能看出可以成为一个战队担当的气质了。

“你们微草这孩子可以的啊!”叶修隔着两队选手席向王杰希喊到,引来微草队员们的侧目。

“罗辑的进步很大。”王杰希笑了笑,这样回复了叶修,显然,对于自己亲自带出的人能被这个荣耀之神称赞,王杰希也难得欣慰了一把。

当然,对于罗辑的肯定也不是王杰希空穴来风,罗辑虽然天赋不够,但是肯吃苦,肯努力,在赛场上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

罗辑从比赛席里走出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兴欣的粉丝们还是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这让本来有些低沉的罗辑意外了一下。

回到选手席,大家纷纷表示罗辑虽然输了但是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打得不错!”叶修笑着这样对他说,“不过回去复盘的时候还是要好好检讨一下。”

“是!”罗辑认真的说。

“接下来看我的吧!”苏沐秋站起来,拍拍罗辑的肩膀说。

“加油!”罗辑说。

“干翻微草!”包子这样喊到,又引的微草众人一片侧目而视。

苏沐秋笑笑,边不回头地往前走边挥挥手表示知道了。

进入比赛席,刷卡登录,准备。

地图载入中。



TBC.

————————————————————————
*日常怀疑人生……
*各大战队终于对上啦,后面……好吧也并不会快很多,感觉我还能越写越长……
*我爱大眼爸爸!虽然他只有五句台词……

评论(6)
热度(5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