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九)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九)他懒散地笑着,眼里似乎有细碎的光芒。



个人赛第二局,兴欣苏禾VS微草许斌!

地图加载完毕,秋木苏在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花海里刷出。

许斌用的账号卡是骑士独活,而这一次他选择的地图是极具法国田园风格的薰衣草花田,浪漫的田园色彩和他的角色骑士其实很搭配。

花田的地形起伏并大,几乎可以说没有什么遮挡物,唯一的建筑就是地图中间一个白色的磨坊,巨大的风车在缓缓转动。

画面看起来似乎很是平和,起码在两人没有相遇上之前。

“薰衣草花海?这么浪漫啊。”苏沐秋在频道里发消息。

“好看吧?可惜对战的是两汉子。”许斌也不是比赛时不喜欢在频道里聊天的人,在两人还没打起来之前,他是不介意和对方聊聊天的。

因为地形也没有什么可以迂回打战术的,甚至如果不是中间一大个磨坊横着,两人很可能一刷新就直面对方了。

不再多话,两人直线冲出,目标都是中间的白磨坊。

“李指导,这局你怎么看?”解说室里潘林问李艺博。

“就前几次比赛来看,苏禾选手也是一个喜欢以快打快的风格,而许斌大家都知道,出了名的磨王,最终结果还是要看两位的节奏了。”李艺博说。

“好的!我们可以看到苏禾已经到了磨坊底下了,而另一边的许斌也快要赶到了。”潘林说。

秋木苏是神枪手,用飞枪速度上当然是比本就不擅长速度的骑士要快很多。

秋木苏抬头看了看磨坊顶端,又透过磨坊的窗子看了看里面的情况,然后他开始用飞枪准备直接登顶磨坊。

“我们可以看到,苏禾现在准备登顶磨坊,占据地图的制高点,这对于神枪手会非常有利。”李艺博说着。

几个起跃,秋木苏已经稳稳站在了磨坊顶上,俯视着底下一望无际的紫色花海,和快要靠近磨坊的独活。

而底下的独活早在秋木苏跳上磨坊顶之前就听到枪声了,他本已经在暗暗防备着秋木苏的攻击,结果几秒后就见到了踩在屋顶的神枪手。

一见此情此景,许斌也不急了,与其说慢下步子不如说他直接停下来了。

而现在独活和秋木苏的距离如果说是神枪手的射程的话还远远不到,但秋木苏的射程是正常神枪手能比的吗?

许斌也十分清楚这一点,根据赛前微草战术会议上对秋木苏射程的分析来看,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可以估计大概能接近普通枪炮师的射程,于是独活停下的位置不仅仅是在神枪手射程外,甚至在普通枪炮师射程之外了。

“上面风景不错!你不上来看看吗?”秋木苏在频道里说。

“高处的风景怎么比得上身在其中呢?不如你下来。”许斌回他。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这些家伙这么文艺的。”方锐在选手席里看着这虚与委蛇的两人,忍不住吐槽到。

“冯主席应该高兴了,联盟选手的文化水平终于提上来了。”叶修跟着又是一记补刀。

比赛还在继续,但是这两人一个在上面不下去,一个在下面也不移动,就在那儿站着刷频道。

裁判一阵无语,手上掐着表准备提醒两位端正比赛态度了。

就在这时,秋木苏终于动了!

咔咔——

又是熟悉的机械声,他手上的银武惊云突然裂开,那把左轮瞬间变形成了一个比正常枪炮师所用的略小一点的手炮。

轰轰轰——

秋木苏炮口微微抖动,三发反坦克炮呈品字形飞向独活。

“这是!!”潘林激动的一拍桌子。

“秋木苏的武器居然变形出了枪炮师的手炮!就我们所知,之前秋木苏的武器是可以变形成步枪的,没想到除了步枪它还能变形为手炮!”李艺博也惊讶异常,但是解说的职责还是没有忘记。

微草选手席那边也是没有预料到这样的情况,一个个神情都凝重起来。

场上的发展瞬息万变,两人的距离很远,哪怕是苏沐秋的武器变成了手炮,属性距离被加长了一些,但也还是几乎在射程的极限了。

如此距离之下,这三发反坦克炮许斌很轻松就躲开了,但没想到苏沐秋一个预判,在独活刚避开反坦克炮的位置上,几道激光从天而降,把独活对个正着。

枪炮师70级大招,卫星射线!

这是苏沐秋这次在惊云手炮形态上打的技能,虽然只有一级,但是杀伤力还是很可观的,独活的血量瞬间就下去了15%。

许斌在苏沐秋的枪变形为手炮时内心也是充满了诧异的,但他很快就镇定了下来,并且还能安慰自己,不就是个手枪变手炮吗,君莫笑变来变去的千机伞还没见识够吗,这么个小变形不奇怪,不奇怪……

兴欣这些变态,什么不科学的银武都能搞出来,就算哪天打着打着对面兴欣的角色突然变性了,大概这些被蹂躏到麻木的职业选手们也能选择镇定面对吧。

可怜这些职业选手们,已经被兴欣这些变态们折磨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了……

许斌不是没有防备,当他躲开反坦克炮时就已经意识到不好了,在卫星射线下来的同时,独活举起了手里的叹息之壁稍微抵挡了一下,然后他借卫星射线的掩护一个冲锋开始往磨坊冲。

秋木苏手炮一甩,格林机枪抖出,追着独活的角色射击,许斌也不是白当肉盾,叹息之壁举起,挡下了苏沐秋大部分攻击。

一进入骑士的攻击范围,就见独活抬起手勾了勾,然后本来稳稳站在磨坊顶的秋木苏不受控制地飞了下来。

嘲讽!骑士用来拉仇恨时的技能!

虽然秋木苏朝着独活飞去,但其他的攻击并不会受影响,无数的子弹倾泻而下,直指独活,而底下的独活,已经举起盾牌开启了暴风反击。

距离越近,秋木苏的射击越发密集,同时也发动了神枪手的近战技能枪炮武术,独活正一个盾击在等着他。

盾击近在眼前,但苏沐秋暂时也做不了什么,毕竟水平再怎么高也怼不过系统判定。

独活盾击一击得手,紧接着开启骑士精神,一个英勇冲锋接上,盾击击中秋木苏的时候,秋木苏因为嘲讽技能而被系统强制飞向独活的状态解除,但是却正好在还没落地前,于是秋木苏被浮空了!

独活继续落凤锤接星落锤,一波连击下来直接带走了秋木苏30%的血,秋木苏血条瞬间下去一大截,看的底下粉丝们一阵心疼。

电子大屏幕上秋木苏的视角一直在变换,他似乎在寻找一个适合脱身拉开距离的时机。

来了!

苏沐秋心里大喊,飞枪使出,子弹飞向独活的同时,射击的后坐力也带着秋木苏往后退,落入了紫色的花丛里,秋木苏麻利的一个受身操作,翻身起来对着独活就是一个猛射。

且战且退,秋木苏拉开了和独活的距离,越发往花海深处走去。

花海越发茂密,花丛的高度已经埋掉了秋木苏半个身子,他刻意把子弹从花丛的掩护下射出,顿时场上飞花漫天。

画面是足够浪漫的,如果无视两个人其实是在你死我活地打架,以及时不时飞溅而出的鲜血的话。

飞花越来越密集,紫的人眼晕目眩。

咔咔——

这一声响,从飞花背后的人手上传来,秋木苏左手的落风一抖,变形成了步枪形态,黑洞洞的枪口越过万千飞花对准了独活的头。

神枪手70级大招,巴雷特狙击!

砰——

子弹穿过头颅的碎裂声,响在现场,响在许斌带着的耳机里,仿佛也响在了他的头颅里。

最终,秋木苏以26%的血量站到了最后,白色风衣的神枪手在漫天花雨里,衣角也随薰衣草花枝摇曳。

选手席里,苏沐橙看见了身边叶修带着温柔的笑意看着场上全息投影出来的秋木苏,眼神似乎透过那个小神枪手看到了背后操作他的人,那个叫苏禾的人身体里的年轻灵魂。

那个笑容里充满的轻松与温暖,是苏沐橙很久没有见过的了,自从苏沐秋去世,以及战队和联盟的重任压在他身上后,他虽然也笑,但那看似随性懒散的笑,却怎么也不如此刻看着秋木苏时的笑来的温暖与真实。

苏沐橙看着看着也轻轻笑了起来,看向场上秋木苏投影的眼神充满了眷恋与暖意。

其实她也并不确定叶修到底有没有看出苏禾就是哥哥,但是苏沐秋想要自己和叶修说,那她也就不会多嘴去告诉叶修。

只是不知道,哥哥你想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苏沐橙走神想着这事儿,而苏沐秋已经从比赛席里出来了。

迎接他的当然是来自兴欣粉丝们热情的掌声以及队友的祝贺,他看到了叶修坐在那儿懒散地笑着,眯起来的眼睛里似乎有些细碎的光芒。

他对上叶修的眼,然后回以了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

苏沐秋坐回之前他的位置,一个离叶修其实一点也不远的地方。

而坐在角落的莫凡默不作声地站了起来,在自家队友的加油声里走向了比赛席。



TBC.

————————————————————————
*日常怀疑人生……我好像越写越长了……
*关于伞哥银武设定,秋木苏左手落风右手惊云,落风可以变形为步枪,惊云可以变形为较小的手炮,本体的手枪射程差不多接近普通枪炮师射程,步枪也是,手炮则是在正常手炮射程上再加了些距离。
*叶神基本能感觉到苏沐秋的啦……不过正式相认还早呢……觉得我会被打_(:з」∠)_

评论(13)
热度(6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