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十一)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十一)恍惚间又回到了第三赛季刚刚出道的时候,那个让联盟众人头疼无比的魔术师。



海无量和飞刀剑是在地图中间的赛尔湖的冰面上相遇的。

海无量先是一个气波弹朝飞刀剑脸上打去,接着一个推云掌,然后轰天炮。

刘小别手速快反应也快,一个连突刺就向海无量戳去,结果不想海无量身子一矮蹲了下去。

飞刀剑手一转,接上落凤斩,结果刚蹲下的海无量就地一滚,躲开了。

刺啦——

剑与冰面相接发出刺耳的声音,剑锋在上面划出一道白痕,没有斩到海无量。

冰面摩擦小,海无量脚下一滑,就溜了很远,于是飞刀剑三段斩开路,又向着海无量砍去。

“啧啧,这家伙想溜冰想疯了吧?”叶修说。

“我记得XX路上有家滑冰场来着。”苏沐秋笑眯眯地说。

其实XX路上的滑冰场叶修是知道的,联盟成立以前他和苏家兄妹三人经常会路过,不过那家滑冰场五年前已经被拆了。

叶修没有说什么,把目光放回到了赛场上。

场上的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随着飞刀剑挥着武器冲上来,海无量又一次滑开了,然而这一次他滑开的距离并不远,而且路线也不同于前几次的滑行,反是滑出了一种很诡异的弧形。

“这个路线!难道是海无量终于失手,没有滑开了吗?”解说里传来潘林的声音。

“这家伙果然猥琐啊!”叶修感叹。

旁边的苏沐秋深以为然,也点了点头。

旁边的本来十分担心是不是方锐真的失手的陈果,看着两个人一脸风轻云淡,仿若心有灵犀的样子,真的是很想疯狂的摇着他们的肩膀说“你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要打哑谜!!”

就见场上飞刀剑已经一个拔刀斩斩下,海无量眼看也要躲不开了,剑士拔刀斩后面可接的技能很多,一旦被打出浮空,海无量就很难逃脱了。

所有人都看不到,比赛席里的方锐嘴角一咧,手下操作加快。

场上的海无量伸手一戳。

截脉·破智!

接着海无量翻身跳起,向后一滚,一掌按在了冰面上。

咔——咔嚓——

冰面发出了清脆的开裂声,地雷震!

最终,场上站着的是海无量。

37%血的海无量。

刘小别从比赛席里走出来,和自家下一个上场的队友打了招呼后坐回了选手席。

微草擂台赛第二场上场的是肖云,战斗法师大戟。

这一场两人很正常的冲出,相遇,开打。

最终大戟以57%的血拼掉了海无量的37%,还剩下43%。

方锐下场以后第一句话是“回H市后我们去溜冰吧!”

结果惹来了叶修的一阵嘲笑,问他,“你是想真人cos刚刚海无量的英姿吗?”

正好这时电子大屏幕回放了今天擂台赛上海无量的一些精彩动作锦集,海无量在冰面上翻滚滑行的姿态实在惊为天人。

方锐一阵沉默,准备开始谋划如何不动声色搞死自家经理。

兴欣这边苏沐橙站了起来,在队友的加油声中走向比赛席。

沐雨橙风在被雪覆盖的森林里刷出,擂台赛地图依然是冰封的赛尔湖。

沐雨橙风走出一段,在快要接近赛尔湖的边缘时,挑了一棵视角不错的树,用飞炮飞身上去。

沐雨橙风站在一个树杈上,眼前只有一些枯枝,没有树叶遮挡,她的视线可以毫无障碍的俯瞰整个赛尔湖,当然,对手也可以完全看到站在树上的她。

但是她并不害怕被对方看到自己,反正战法没法上树。

肖云的大戟远远的从森林的另一边冲出,他一出来就看到了树上的沐雨橙风,而苏沐橙也看到了他。

沐雨橙风抬手,反坦克炮呼啸而出,接着枪炮师超远距离的射程让苏沐橙似乎毫无顾忌的将重火力炮火轰向大戟。

接着苏沐橙直接开了枪炮师75级大招,稳定炮架!

枪炮师的炮火追着战斗法师跑,一团团爆炸的火光在冰面上炸开,冰面被震的出现无数裂痕,有的地方直接被炸的一片焦黑。

而这条绵延的火力线始终死死压制住了肖云的大戟。

沐雨橙风满血打下了大戟,微草擂台赛只剩下最后守擂的王杰希了,而他要面对的除了满血的苏沐橙,还有满血的唐柔,整整两个人。

即使现在的局面看起来对微草十分不利,但当王杰希站起来的那一刻,微草那边的观众台还是热烈的仿佛炸了一样。

或许在他们心目中,王杰希就是比周泽楷还全能的存在吧。

王不留行在地图中刷出。

他也没有战术走位,抄着灭绝星辰就往地图中间走。

苏沐橙这一局也没有再选择上树,而是走到了赛尔湖的边缘就没有再继续前进。

王不留行走到赛尔湖边缘,一枪炮师一魔道学者两人隔着冰湖遥遥相望。

枪炮师射程再怎么长,也没办法横跨整个大湖,覆盖整个冰面。

突然王不留行动了,魔道学者骑在扫把上冲向沐雨橙风。

当他一踏入沐雨橙风的火力范围,炮火就朝着他飞过来,密集的火光瞬时把王不留行淹没了。

王杰希神色不变,骑着扫把的王不留行镇定的在沐雨橙风的火力下穿行,扫把上洒落的星辰效果在空中划出一条诡异的路线。

现场的大屏幕上王不留行的视角一直在旋转,摇晃,抖动,普通一点的玩家看两眼都可以晕了,但王杰希却依然稳稳地操作着王不留行准确的躲避飞来的炮火。

“这家伙从世邀赛回来后是不是就放飞自我了啊?”方锐摸摸下巴,一副了解的样子。

“这就是真正的魔术师吗?”苏沐秋问。

“王杰希也终于舍得放下身上的包袱了啊?”叶修也感慨说。

场上的王不留行线路诡异,完全无法预测的出手,完全看不懂的技能搭配和刁钻无比的攻击角度,魔术师打法在一点点解封。

王不留行在冰湖上空肆意地飞行,没有拘束,没有负担,恍惚间又回到了第三赛季刚刚出道的时候,那个让联盟众人头疼无比的魔术师。

他当然还是微草的好队长,但他再不会让微草的队员们单纯地继续依赖他了。

301战队和他同期出道的杨聪已经开始退居后位,他也该让英杰他们成为能独挡一面的人。

上赛季微草和兴欣对上的时候,叶修和他说过“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

或许自己也确实该放下一些担子,让微草优秀的后辈们真正成长起来吧?

在那之后,王杰希一直在想。

世邀赛一役,魔术师打法彻底得到解封,而第十一赛季开始后,王杰希也渐渐准备退居后位,而把舞台留给年轻人。

总有一天他会再也扛不住微草,总有一天他也终将退役,而微草的未来,是属于英杰他们的。

而他,把能做的都做到最好,也就够了。

王不留行贴近沐雨橙风后就没有再让她脱开身,随着一个重力加速拍,沐雨橙风倒下。

而此时,王不留行还有63%的血量!

苏沐橙有些遗憾的走下来,和走向比赛席的唐柔打了个照面,两个妹子相视一笑,彼此了然,也没有再多说,就这样擦肩过去了。

“怎么样?”叶修问苏沐橙。

“魔术师确实厉害,放飞自我了的家伙真是可怕。”苏沐橙笑着说。

世邀赛训练的时候,大家也都经常对打训练的,对于解封的魔术师来说,国家队里真的没几个人能打的过他。

反正就苏沐橙当时和王杰希的对打来看,基本是没赢过的。其他后面几个赛季才出道的比如孙翔,唐昊,甚至第五赛季出道的方锐和周泽楷,一开始也都只有被打懵逼的份,当然,这之间周泽楷算是最不错的了,好歹能和解封的王杰希打个平分秋色。

场上寒烟柔冲到了冰湖中间,正面对上了王不留行!

冰湖经过前几战后变得伤痕累累,裂痕、炮火轰炸的痕迹让整个冰面看起来摇摇欲坠,似乎下一刻就能轰然倒塌。

王杰希骑在灭绝星辰上从空中扔下了一个熔岩烧瓶,寒烟柔战矛一刺,龙牙打出,在半空中把熔岩烧瓶给击碎了。

灿烂的岩浆爆开,四分五裂地洒在了冰面上。

咔嚓——

冰面碎裂的声音传来,下一刻,岩浆在冰面上燃烧起一片火海,而在高温的炙烤下,冰面彻底被化开了。

寒烟柔落入赛尔湖中!

冰湖似乎有状态效果,落入冰湖里的寒烟柔身上立刻出现了冰冻状态,行动缓慢,还伴随着掉血效果。

王杰希也不是在旁边干看着,魔道学者的星星折线紧接着就打了下来。

唐柔反应很快,看准了旁边一块比较稳固的浮冰,一个豪龙破军直接冲了上去,成功脱离了湖水。

此时,寒烟柔还有76%的血,王杰希63%的血量从开始就直接没下降过。

上岸的寒烟柔对着低空飞行的王不留行一个天击挑出,结果王不留行却以一个诡异的飞行角度从寒烟柔的战矛边擦身而过,唐柔反应很快,手速一爆,战矛追着王不留行变向刺来,却始终追不到他。

魔术师打法诡异莫测,像唐柔这样经验还略有不足的,虽然手速和反应很快,但还是没能追的上王杰希的意识。

在王不留行还有30%血的时候,寒烟柔倒下了。

擂台赛,微草胜!

唐柔下场时,一脸的不甘和回味,大家都知道唐柔遇强则强的性格,也不会出声开导,就直接让她在旁边自己体会。

此时场上比分为2:3,兴欣2分,但下一场才是整个比赛最为重要的环节。

团队赛!

中间休息的时间很快过去,两边参加团队赛的选手陆续站起来,大屏幕上也打出了出战人员名单。

兴欣:苏沐橙、方锐、苏禾、唐柔、安文逸,第六人乔一帆。

微草:高英杰、许斌、刘小别、柳非、袁柏清,第六人梁方。

没有王杰希!

解说里潘林和李艺博已经惊讶的叫出来了,这赛季开始的几场里,王杰希确实也有大部分时候不出战团队赛,而且就王杰希现在的状态来看,他不仅离退役还早,甚至说他现在是状态的最巅峰时刻也不为过。

如果说王杰希不出战团队赛是为了训练新人的能力,这可以理解,但现在微草对上的可是兴欣啊!上赛季的冠军兴欣战队啊!

“老王啊,团队赛你居然不上吗?”叶修转头对微草那边选手席里坐着的王杰希说到。

虽然是个问句,但叶修的语气可一点儿也不意外,仿佛眼前这个布局安排他早就知道一样。

“英杰他们会处理好的。”王杰希说。

虽然兴欣是上赛季的冠军队,但第十赛季以后他们的主力叶修已经退役了,而兴欣除了苏沐橙和方锐以外的其他人,要算起来也不过是二年级的新人,用来给高英杰他们做对手正合适。

赛场中央,两队人马完成了赛前握手的礼节以后,也各自走向自己的比赛席,准备比赛。

“英杰加油啊!”握手时,乔一帆对高英杰说,虽然这样有点灭自己威风长他人气势的嫌疑,但他也心里明白王杰希让高英杰独立承担团队赛对于高英杰来说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作为好友,关心的话还是忍不住说出口。

兴欣其他人也是了然,对乔一帆这种状似吃里扒外的行为也没有说什么。

“我们不会输的!”高英杰笑着说。



TBC.

————————————————————————
*日常怀疑人生……终于把擂台赛写完了,给我王疯狂打call!!!
*团队赛大概……可以的话我一章写完吧……

评论(9)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