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伞修】长恨歌⑤

*暗戳戳上来混更长恨歌:-D

*虽然是本体是白居易的《长恨歌》,但是剧情除了大体一致以外,其他和原文或者唐玄宗杨贵妃的故事没啥关系了

*主要cp是伞修,内含喻黄,周江,双花

*故事有毒,OOC预警,我觉得我能写成HE诶……




41.

“陛下,书房外有个大小眼求见。”方锐说。

“小方子啊,哥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叫人的时候要礼貌,哪怕外面来的真是个大小眼你也不能……”叶修一边说着方锐一边抬眼就看到了和喻文州一起走进来的王杰希,后边的话突然就停在了嘴里。

“噗……”叶修很不礼貌的笑了出来。

“所以老叶,我刚刚和你怎么说来着,别笑啊你!别笑有本事!”方锐也见到进来的两人,一本正经的打叶修脸。

王杰希看着两个拿他大小眼开涮的人,一脸冷漠。

“他们还知道当事人站这儿呢吗?”

“呵呵。”喻文州笑。



42.

“我还是走吧,这里没有我的容身之所。”王杰希看着那边笑到差点躺地上的两人,决定罔顾喻文州面子拂袖走人。

“你真的不是玩儿我的??”王杰希十分质疑。

“咳咳。”喻文州正经的咳嗽两声,那边两位就突然收敛了点,王杰希一脸微妙的看他一眼。

“能耐了,其实你才是皇帝吧?”王杰希问。

“大胆喻文州,原来你居然包藏祸心,妄图篡位?”叶修虽是这样说着,但脸上分明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戏谑表情。

“臣下不敢。”喻文州温和微笑着说,如果忽略背后的迷之黑气的话。

“这就是你说的……奇人?”叶修说,但是很迷的是,他是盯着王杰希的眼睛说的。

“对,他叫王杰希。”喻文州介绍到。

“嗯好的,王大眼儿你好。”叶修点头,伸出手以示友好。

王杰希:???



43.

“文州说让我来给你找找你的梦中情人是吧?”最终一群人在叶修书房坐定,王杰希问。

“梦中情人???”叶修看向喻文州,“文州这么和你说的?”

“当然不止,前边儿还有诸如什么王兄好久不见别来无恙自从上次一别文州甚是想念奈何你隔天涯我离海角沧海茫茫书信难通……以及一堆东家长西家短的废话整整十几张,直到最后的夹缝里有一句让我来帮忙的话。”王杰希瞪着喻文州,喻文州还是一脸迷之微笑。

“差点给我看漏了,在我把信扔火堆前才发现……”

“杰希,我这么情真意切写的信,你居然就这么扔火堆吗?”喻文州看向王杰希,背后的黑气莫名浓郁。

“咳咳咳,说正事说正事。”叶修决定出来正楼。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找找去年去世的苏贵妃的魂儿在哪?”王杰希说。

“是这样没错。”叶修。

“苏贵妃全名是?”

“沐秋,苏沐秋。”



44.

听完名字王杰希点点头,掏出了他的法器。

叶修:“这是……”

方锐:“扫把?”

王杰希:“灭绝星辰,谢谢。”

喻文州:“杰希,从上次相见到现在你扫把还没换啊?”

王杰希:“闭嘴……”



45.

王杰希半阖双眼,口里念念有词,身体周围不科学的有微光萦绕。

“上穷碧落下黄泉……”

“两处茫茫……”

半晌,他睁开不对称的眼,脸上有疑色。

“怎么了?”叶修问。

“没有。”

“什么?”

“上天入地都没有,那只有一种可能……”

“他还在人间。”



46.

设想过很多可能的叶修从来没想过还有这种情况,一下子也有点恍惚。

“能帮我找找他在哪吗?”叶修一把拉住王杰希的手,急切的问到。

王杰希摇摇头,说,“我找不到……但是可以给你和苏贵妃在梦里通个灵,有什么问题你自己问他。”

“如此,甚好。”叶修激动的手都有点颤抖,反正被他拉着手的王杰希感受到了。

“那需要做什么吗?”

“你找个地方躺下先。”

叶修也没有再叫人,书房里寻了张软榻就躺下了,然后王杰希让他闭上眼睛,自己则把手悬在了他头上。

方锐和喻文州很自觉的退了出去,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王杰希轻微的念咒声和叶修浅浅的呼吸声。

刚刚那不科学的微光又在王杰希周身闪烁,混合着秋日暖洋洋的阳光和空气中浮动的尘埃,一切都显得静谧安宁。



47.

叶修觉得自己变得很轻很轻,晃晃悠悠飘了很远很久,没有实体感,但这样的感觉并不坏。

不一会他看到云层掩映的沧海之上,有一座玲珑的楼阁。

然后他落在了门前的阶梯上。

他敲了敲门,却没有人回应他。

其实门也没有锁,就像在等待着谁推开一样。

他推开门,有些细微的尘埃被突然的动作给惊起,又渐渐飘落沉淀。

入眼是一个宽阔的大厅,没有人,但是总体还是干净整洁的。

他绕过了大厅,后面是曲折的回廊,回廊架在湖面之上,湖里有些荷花还在开的明丽,随风摇曳,回廊边上挂着轻薄透明的纱,有些虚无缥缈,不似人间。

他沿着回廊走,感觉走了很久,这个回廊根本没有尽头。

想回头,却又看不到了来路。

叶修就这样一直迂迂回回地走,不知走了多久,反正天色是一点变化也没有。

直到他觉得自己要累死了,他看到了回廊的尽头。

有一个罗帐重重的亭子。



48.

他走过去,隔着重重罗帐,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模糊的身影。

似乎是在小憩?

他拨开一层又一层的罗帐,一步又一步靠近那人。

叶修听见了。

细细的,浅浅的,呼吸声。

是活人才该有的。

是活着的证明。



49.

当他拨开眼前重重阻碍,看见那个躺在亭中软榻上的人时,他的心却突然前所未有的平静下来。

他以为自己会狂喜异常,会痛哭流涕。

但是他没有。

只是这一年来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心脏骤然平静下来了。

一下一下,清晰可闻,和眼前人的呼吸声莫名的合上了拍,富有节奏的,在跳动。



50.

叶修伸出手,想要抚摸一下这个阔别了一年的人,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失而复得的感觉。

“苏沐……”

就在叶修的手快要触到苏沐秋的脸的时候,没想到苏沐秋突然睁开眼,一把拉住叶修伸出的手腕。

随后叶修觉得眼前天旋地转,睡在软榻上的就成了自己。

只见那人一如初见,清秀俊郎,眉目如画,眼角是尽温柔阳光的笑意。

“我靠!你又来!”

“不就一年没见,就改叫苏沐秋那么生疏了?说,是不是有新欢了?”



TBC.

评论(10)
热度(110)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