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一念之间/王喻王】不能变圣诞老人的魔术师不是好杰希

*圣诞节联文活动的文,提前发了,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魔术师王X圣诞老人喻

*其实是王喻王无差……

*其实这是篇童话【正经脸】里面客串的其他角色你们可以猜一下hhh

*OOC属于我!




★.

王杰希有个秘密。

他见过圣诞老人。

就在他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见到过,在平安夜的晚上,会有驯鹿拉着雪橇载着礼物和圣诞老人在飘雪的空中划过,留下一串清脆的铃铛声,和细碎的星屑。

听说乖的小孩才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于是王杰希一直特别乖。

所以他每年都能见到那个蓝色头发的,笑的特别好看的明明一点都不老但非要叫圣诞老人的圣诞老人给他送礼物。



★.

第一年是他七岁时,他看到空旷夜空下,和星屑一起落下的圣诞老人,在他的阳台上。

他看到圣诞老人踏雪而来,一步一步踩着屋顶到栏杆,然后到他的眼前,带着温和可亲的笑容,送给他了一个包装很小巧的礼物盒。

“只有听话的小孩才有礼物哟。”圣诞老人说。

“你是……圣诞老人吗?”幸福来得太突然让王杰希手足无措。

“是的呀!”

“那这个礼物是什么?”王杰希十分兴奋的问。

“你会喜欢的。”圣诞老人笑眯眯地说。

“请到明天早上再打开这个礼物吧。”

对于这个奇妙的平安夜最后的印象,就是这个叫喻文州的圣诞老人留下的最后这句话。

等到第二天王杰希醒来看见枕头旁的小礼物盒时,他才恍恍惚惚想起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立刻兴奋的拆开礼物,想要看看是什么自己喜欢的……

……很好,是个小巧可爱的苹果。

……骗子!人家明明想要魔法棒!



★.

第二年当然还是那个圣诞老人,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小苹果。

于是第三年,王杰希一见到他来,第一句话就是,“我不要小苹果了!”

“诶?小朋友不喜欢吗?”喻文州歪歪头,疑惑的说。

“不喜欢!”

“那好吧,今年不是小苹果哟,你一定会喜欢的。”喻文州这样说着,笑的依然很好看。

然后王杰希拿到一个很大的礼物盒。

当然,第二天他拆开的是……一箱拳头大的大苹果。

……骗子!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

第四年喻文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坐在床边气鼓鼓看着他的十岁的王杰希。

“啊咧,小朋友怎么不高兴呐?”喻文州笑眯眯的明知故问。

“哼!”王杰希撇头。

喻文州觉得傲娇的小朋友真是太可爱了,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王杰希还未褪去婴儿肥的脸。

“噗——”的一下,小朋友的脸就红透了,像极了前几年他送的苹果。

“今年真的不是苹果啦。”喻文州这样说着,递过来了一个大小适中的礼物盒。

小王杰希还是气鼓鼓的,接过来也不理喻文州。

第二天他拆开礼物后,确实不是苹果了。

……是一箱子各种糖果。

……总觉得是骗小孩的玩意儿。

……其实挺好吃的。



★.

王杰希十二岁时,班上的同龄的男孩子都不大喜欢他。

毕竟王杰希的大小眼实在让人望而生畏。

况且班上的男生都惊讶于这个家伙居然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真汉子是不会相信圣诞老人的!”他们这样说。

不过王杰希莫名在女生堆里很吃香。

可能是因为就算是大小眼也依然长得好看吧。

不过王杰希也很喜欢和女生玩,因为她们相信圣诞老人。

“我猜圣诞老人一定是个大帅哥!”妹子美好的畅想着。

“怎么可能,都说是老人了,肯定只会是白胡子的和蔼老爷爷!”另一个不服了。

“屁!圣诞老人就是个心黑!”王杰希一拍桌子,大喊。

周围的一圈妹子见鬼一样看着他。

后来,连女生都不理他了。

……呵,塑料姐妹花!

……说好做彼此的天使呢!



★.

后来那年的圣诞节,王杰希又一次见到喻文州时,就把这事儿给他说了。

喻文州全程微笑听完,然后还安慰他,别和凡人一般见识,你可是见过圣诞老人的人。

喻文州走近他,张开修长的手臂,把尚且还没开始长高的王杰希一把抱进怀里,又温柔的抚了抚他的头。

王杰希没有挣扎,就这么靠在喻文州怀里,感受着他暖和的体温和在夜空中奔波半宿留在衣服上雪的寒意,两种矛盾的气息,却又和谐的存在于这个人身上。

时间变得很安静,没有人说话。

第二天王杰希醒来时,看到只有枕头边的纸条。

“拥抱就是最好的礼物,圣诞快乐!”

……喻文州你个心黑!



★.

十七岁的王杰希离开了小镇。

他一直梦想着成为一位伟大的魔术师,而这一年,他决定拜一个来小镇表演的流浪魔术师为师,然后他和流浪魔术师离开了小镇。

离开前是圣诞节,喻文州还是和十年前一样,踏着夜色与雪色来到他面前。

“我要走了。”王杰希站在阳台上,看着喻文州。

“哦?去哪里?”

“很多地方,也许很多年都不会回来。”

“这样啊……”喻文州若有所思。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王杰希一把拉住了喻文州的手,向来平静的眼里有了一丝急切的涟漪。

“大概不能了……”喻文州苦笑。

“……是吗。”王杰希语气透着一些失望。

“因为我负责的片区只是这个小镇啊。”喻文州接上。

“啊?”



★.

喻文州说,他们圣诞老人送礼物是分片区的,不同的圣诞老人负责不同区域,王杰希不在这个小镇了,他也没办法继续给他送礼物,不过他可以托其他地方的圣诞老人给他送。

“那我是不是见不到你了……”王杰希说。

“等你回来,我们会有相见的一天的。”喻文州伸出手,捏了捏王杰希的脸。

这些年这孩子长高不少,喻文州这才发现他捏王杰希脸时已经不得不把手抬起来了。

“既然你要去做魔术师了……那这个送你吧。”喻文州拿出一个半人高的细窄盒子,拿起来并不重。

第二天王杰希打开礼物,看到的是一把做工精美的……扫把。

名字叫“灭绝星辰。”

……等等哪里不对。

……喻文州你对魔术师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

王杰希离开小镇的第一年圣诞,他在一个和自己曾经住的小镇很相似的小镇落脚演出,那里也有飘雪和澄澈的夜空。

今年来的是一个带着眼镜的,看起来特别严谨靠谱的圣诞老人,带给他的礼物是一副简洁的白手套。

第二年他在南国的一个小镇,这里常年都很温暖,就算是圣诞节也没有飘雪。

王杰希一边感慨没有下雪的圣诞节总觉得不完整,一边收到了橙色长发的圣诞老人送给他一个精美的雪景球。

不过圣诞老人居然还有女孩子就很神奇了。

第三年王杰希走的更远了,一个偏远的海岛,圣诞节的时候,那边反而是夏天。

于是王杰希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在夏天的圣诞节。

那天晚上来的圣诞老人也和当地的民风一样,有点懒懒散散,提不起精神。

他一边说着“压力山大”,然后递给了王杰希一个礼物盒。

里面是一朵盛放的向日葵。

第四年是个特别话痨的圣诞老人,一见到王杰希就开始叨逼叨逼,什么“你这家伙就是喻文州看好的人啊他看起来明明一脸明智为什么就看上了你个大小眼呢诶不过不过脸还是很好看的……”

这是王杰希生平第一次希望圣诞老人放下礼物就快滚。

当然,那个话痨送他的是一本蓝色的笔记本,扉页上清秀的字迹认认真真写着一句话,“杰希大大,恭喜正式出道。”

下面留的名字是,喻文州。

而这一年,确实是王杰希出师后独自登台表演的第一年,也是这一年,王杰希有了写日记的习惯。

第五年送礼物也是妹子,不对,御姐,不,是女王大人。

长卷发的圣诞老人站在他的阳台上,优雅的抽完一支烟,这才施施然把礼物给他。

打开后里面是一套裁剪合身的白色礼服。

第六年是个一脸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嚣张少年,送他的是一顶色彩张扬的礼帽。

第七年是个腼腆的圣诞老人,长得特别帅,就是不怎么说话,他送来的是一个点缀着羽毛和碎钻的半脸面具。

第八年是一个欢脱的家伙,圣诞老人标配统一的红衣服上还绣了几朵小花儿。

这一年的礼物没有等到第二天王杰希就知道是什么了,因为张佳乐来的时候,直接就把一大把玫瑰花递给了一脸懵逼的王杰希。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是喻文州让我拿给你的!”张佳乐极力辩解。

第九年,王杰希还是没有回去,彼时,他在极北之地的一个小镇,那里有满天的星河和绚烂的极光,穹顶之下,总令人升起一种渺小之感。

送礼物过来的是一个懒洋洋叼着烟的青年,带着一个小小的礼物盒,踏着极光走来。

把礼物丢给他时,那个圣诞老人说,“喻文州让我问你,什么时候回去娶他啊?”

“啊?”魔术师大人的脸突然爆红。

“呵呵,他问你什么时候回去。”搁下话,叶修转身就走,背过身对他挥挥手,让后渐渐消失在雪地里。

王杰希看着礼物盒有些发愣,等他回神时,礼物盒已经不知不觉被他拆开了。

是一个小巧可爱的苹果。

极光和星空之下,王杰希突然有点想哭。



★.

这一年的圣诞节,小镇处处宣传着全世界最伟大的魔术师王杰希先生来这里开巡回表演。

王杰希站在小镇中央的广场上,他的旁边有一棵高高的圣诞树,缠在上面的彩灯闪烁着炫目又迷人的光彩。

街道上的商店到处都挂着各色饰品,大声播放着圣诞节的歌曲,整条街上都弥漫着浓浓的过节气息。

街上人声鼎沸,行人晃晃悠悠地走着,与别人说笑,与别人擦肩。

细小的雪花飘落,调皮的跳在行人的头顶肩膀,落了一树,落了一地。

王杰希站在圣诞树下,雪落了他一身也不管,就走神一般,看着行人,看着灯光,看着雪花。



★.

第二天晚上,魔术演出正式开始。

王杰希在后台往外看,整个大厅黑压压都是人,几乎座无虚席。

他不知道,底下是不是会有一个蓝色头发的圣诞老人坐在那里,笑眯眯地等待演出的开始。

演出快要结束时,会有一个和观众的互动活动,王杰希需要从底下的观众里点一个人上来协助他完成落幕表演。

他看着舞台下晃动的人头,他今天穿的是喻文州送他的礼服和帽子,还有手套和面具。

他似乎在人群里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他不知道自己点了谁,只见到那个人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走向舞台,走向他。

那个人有一头蓝色的发,浅浅的微笑和温柔的气息。

“请问,亲爱的魔术师先生,您需要我配合您做什么魔术呢?”那个人站在他面前,似乎没有他高了,但声音是曾夜夜梦回都响在耳边的熟悉。

就是那个人,哪怕隔了十年和茫茫人海,也会像当初一样,一步一步,走向他,靠近他。

“一个……变圣诞老人的魔术。”王杰希他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

第十年,王杰希给喻文州送了一份礼物,一个小小的礼物盒。

里面是一对设计简洁的男士对戒。




END.

评论(9)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