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三十)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三十)像是等待了许久,或者说十年,这两个初代账号终于又战斗在一起了。



荣耀的地图更新到现在,除了地图本身的花样百出,官方还开始逐渐更新了一些其他外界条件进来掺合,于是本来品种繁多的地图更是变化多端了。

从上赛季决赛的地图“狭路相逢”开始,像这样有意外事件出现的地图越来越多,有的是在老地图之上作变化,比如本赛季兴欣对霸图时张佳乐选择的巨木森林·迷踪。

再有的就是新出的地图,几乎个个都有了变化选择,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总决赛之后环游世界系列地图。

天空之镜这个地图本就简单粗暴至极,可选的变化其实并不多,零零总总几个不外乎风雨雪雾几种天气变化。

没想到孙翔居然选择了雨景。

一开始澄澈的天空被乌云一点点遮去,天光暗淡下来,天色越发见黑。

天边隐隐有几道暗雷和闪电,随着第一滴雨的落下,大颗大颗的雨滴像是断线的珍珠一般砸落,带着自由落体的力道,狠狠撞击着平静的湖面,整个天空之镜突然开始颤动碎裂。

雨越来越大,甚至雨滴连成线,铺成细密的雨帘,就连不远处的一叶之秋看起来都有些模糊不清了。

苏沐秋神色凝重,感觉到来自地图的满满恶意快要溢出屏幕了。

两人对峙不动的几秒钟,天地已然变化了。

就着这场倾盆大雨,孙翔决不浪费,一叶之秋长矛横在身前一划,直接就是伏龙翔天的起手。

龙吟咆哮而起,魔法斗气组成的龙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破开雨帘,怒吼着冲向秋木苏。

秋木苏迅速抬手,泛着银光的左轮手枪在指尖打了个转,枪口裂开,咔咔两声,长长的枪筒伸出,稳稳地对准龙头,射击!

70级技能,巴雷特狙击!

伏龙翔天本就是70级的大招,神枪手能与之匹敌的也只有同为70级的巴雷特狙击了。

子弹穿透了雨帘,击碎无数水花也不减其威力,两发技能越发逼近!

三米!

两米!

一米!

就在龙头即将撞上子弹时,那团魔法斗气却猛然一折,龙头一仰,仿佛高吟长啸般向上准备避开飞来的子弹。

龙抬头!

观众们兴奋了,本来龙抬头这样的高端技能曾经是荣耀教科书叶修专属的,后来随着他转型玩散人后,一些惊才绝艳的斗法后辈也逐渐使出了这一绝技。

譬如孙翔,譬如唐柔。

虽然这不再是叶神专有,但当这个技能在赛场上出现时,还是会不禁引起无数人的沸腾热血。

“龙抬头!!”解说里潘林十分激动,大喊出声,导致曾经霸图出身的李艺博李指导侧目看了他一眼。

龙头避开了子弹,一叶之秋也随即一步跳来避免被子弹击中,结果没想到飞驰而来的子弹的轨迹突然在半空中诡异一折!竟不符合常理地向上追着龙头去了!

哗——

全场皆惊!

“卧槽小苏是开挂了吧!?”方锐惊讶的叫起来,其他人也忍不住发出震惊的声音。

只有叶修带着淡淡的微笑,平静地看着比赛,仿佛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似的。

苏沐橙也是笑着的,毫不意外的样子。

方锐本来坐在两人旁边,看着一边兴欣众人和他一样震惊,又感受到另一边不同寻常的平和氛围。

他不由得转头,这两人的反应简直比小苏的子弹回头还惊悚。

“叶修也就算了……沐橙姐你怎么也一点都不惊讶?”方锐说。

“呵呵,小苏本来不就是一个擅长创造奇迹的家伙嘛!”苏沐橙笑眯眯地说。

“少见多怪。”叶修补刀。

方锐一想,好像是这么个理儿,但是叶修这话又让他牙痒痒。

“那你说说小苏这是什么原理?”方锐说。

“原理?其实和龙抬头是差不多,但是神枪手的操作要从子弹出膛那一刻就算计好了。”叶修说,眼神和唐柔对视一眼,看到唐妹子眼睛里的神色从最初一瞬间的惊讶再到了然。

轮回那边边边看比赛边说说笑笑的众人立刻停止了声音,脸色都有些凝重,随即他们齐刷刷看向他们的枪王周泽楷。

周泽楷神色还是淡淡的,同样不见惊讶,感受到队友投来的视线,回头看着他们,认真地说,“轨迹……已经算计好了。”

众人还是不太懂,又齐刷刷看向自家副队。

江波涛笑笑,说,“子弹出膛的时候对方应该是做了微操,导致子弹的轨迹发生改变,提前预判好小翔龙头的移动位置,再设定好子弹的路线去围堵龙头。”

等江波涛解释完毕,周泽楷又补充了一句,“只有一次机会。”

这次轮回众人就懂了,子弹的路线想要改变固然是个困难的操作,但更困难的是就算改变了运动轨迹,子弹改路线的操作时间是要早于龙抬头的,除非第一次使用且精确预判之下,能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第二次对方就不大可能再让你预判到路线了。

知道这个操作一次性的弱点后,大家又回头继续看比赛,也就这一会儿的时间,两个技能在雨里碰撞出剧烈的火光和声响,而两个人毫不浪费时间地打在了一起。

解说里潘林和李艺博越发头疼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以他们的水准直接解释出来是有些困难的,甚至在那一刻李艺博脑子里闪过的不是系统bug就是对方开挂了吧!?

因为某人曾经在战法上的辉煌战绩,苏沐秋确实研究过龙抬头的操作,此时所学与实际一结合,神枪手版龙抬头就这么出来了。

他无暇顾及在他做出这个神一样的操作之后外界会掀起如何大的波澜,他明确知道的是,这个神枪手版龙抬头只是一次性的,对方不可能再上当一次了。

对面的一叶之秋似乎只是错愕了一瞬,旋即就冲上来继续攻击,似乎根本不在乎牺牲的大招。

两个大招相撞后没法对任何一个人造成伤害,已然被两人默契的忽视了。

大招的余波尚未平息,两人已经开始其他的对招拆招。
一叶之秋速度很快,两人本相距不远的路线几秒就被拉近。

孙翔已经不再收敛,大爆手速,一叶之秋抄着却邪大开大合,技能一个接一个让人眼花缭乱。

苏沐秋手指在键盘上翻飞,高端的对决让他根本分不出任何心思去想其他。

只见现场的屏幕上两人的APM呈直线上升,场上的两人已经从一开始的互相预判计算路线变为了简单粗暴的直接对打,就连神枪手这样的远程职业,也硬生生被苏沐秋玩成近战。

还不落下风!

475……480……500……

APM值一直在飙升,所有人都看不见两人在比赛席里的操作有多么紧张,只能凭借现场屏幕统计上两人手速的数值来感受这种浓烈的氛围。

所有释放技能都只依靠多年玩荣耀的经验和战斗直觉,没有任何时间可供他们犹豫,而这场比赛,似乎最终要上升成为一个战斗直觉的意识流比拼了。

48%……36%……24%……

两个角色的血条交错下跌,看似很剧烈又很胶着。

苏沐秋的视角就是秋木苏的视角,他看着一叶之秋把却邪一下一下刺过来,又或者矛头下压上挑,横扫,竖劈,锋利的矛头带着尖锐的暗芒,几十年如一日的势不可挡。

却邪是他亲手做出来的银武,苏沐秋知道。

如何把每一件来之不易的稀有材料组合起来,如何把每一个零件切割到不差分毫,甚至那锋锐的矛头是如何一步步被打磨出来……

制作却邪时的那份心情至今还在他的心里不能遗忘,毕竟他是从十年前直接过来的人,对于却邪,在他的记忆里,还是当年刚刚交给叶修时的模样。

荣耀这么多年过去,等级提高了,技能也多了,最开始的那些也许已经在一次次系统更新中面目全非,只有熟悉他们的人,才能在专注的时候发现最初时的影子。

秋木苏左右手交替抬起格挡攻击,枪体术发挥到极致,腿上的动作不减,时不时也给一叶之秋下脚绊一下。

不远不近,恰好是三步枪体术。

像是等待了许久,或者说十年,这两个初代账号终于又战斗在一起了。

两个角色隔着茫茫雨帘和喧嚣雨声,隔着十年光阴,脚下踏着的是破碎的影子,像曾经无数次战斗在一起时一样。

毫不留情且只想置对方于死地的狠命劲。

但总有很多东西不一样了。

以前最初期的荣耀玩家们很熟悉两个人,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所有抢boss的战场上,都几乎能看见他们成双入对的身影,尽管两人大部分时候喜欢蹲竞技场互相切磋,且打起来的狠劲就仿佛对方是杀父仇人,但总归他们是一道的。

而如今,秋木苏尚在兴欣,一叶之秋却在轮回。

暴雨越发肆虐,天边电闪雷鸣,苍白的光线一瞬间照亮两副毫无表情的面孔,每一次子弹与长矛相撞而出的火花,似乎都在昭示这场意味着决裂的比赛的残忍。

终于,在又一次激烈碰撞后,秋木苏拉开了距离,疯狂后撤,他还剩下15%的血。

一叶之秋没好到哪去,也不过还有13%,苏沐秋最初拉开的血量差开始发挥作用了。

再精彩的比赛最终会走向结束,秋木苏手上的落风枪口裂开,细长的枪管伸出。

步枪形态!

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用双重控制解除巴雷特狙击的冷却的,在孙翔看到秋木苏甩出落风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将是最后一击了。

落风的枪口凝聚着可怕的能量,暴虐的雨丝似乎也被镇住了,渐渐安静下来了一些。

一叶之秋大部分技能都还在冷却,孙翔没有选择,一叶之秋冲上。

怒龙穿心破!

与此同时,子弹终于激射而出——

砰——

一叶之秋缓缓倒下,秋木苏还有1%。

秋木苏,个人赛第十七场,胜!



TBC.

——————————————————
*小可爱们周末愉快啊w
*强行压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在这一章把苏大大和羊习习的比赛写完了√
*稍微煽情了一下,哭!都给我哭!(*`н´*)
*最近还掉了好几个粉,写文没人看,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过气写手了orz

评论(43)
热度(5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