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番外一)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这篇为番外!




(番外一)“我有一个朋友……”

清明的雨总是在猝不及防的时候黏黏糊糊地下下来,本来前些年这场雨都是中午过后乌云遮过来时才会逐渐酝酿,然而不知今年天公到底在想什么,一大早上起来,就看见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了。

不过就算是天公不作美,这墓还是得风雨无阻地去扫。

尤其是苏某人表示想亲自去给自己扫墓的时候。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能看到自己的墓的!”苏沐秋拍着桌子如是说到,“更别提扫墓了!”

“什么恶趣味!”围观了全程的方锐双手抱着手臂搓了一地鸡皮疙瘩,这种体验正常人也根本不想有好吗!

倒是叶修在旁边叼着烟,一脸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是该去看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情趣的。”

苏沐秋总觉得叶修的话哪里不对,不过这事儿就这样拍板了。

陈果下楼的时候,就看见苏沐橙、叶修和苏沐秋已经穿戴整齐坐在客厅里等她了。

自从认识了叶修以后,陈果倒真是再没有一个人去南山扫过墓,前些年是因为叶修和苏沐橙要去给苏沐秋扫墓,大家一起去南山,今年人回来了,没想到兴欣的扫墓小分队不减反增,成了四人行。

苏沐橙带着她前几年扫墓的装备——一个巨大的墨镜和棒球帽,苏沐秋不知从哪里倒腾了一份一样的,兄妹两人坐在一起,气质当真如出一辙。

“来了,那我们走吧。”叶修抖抖烟灰,起身。

苏家兄妹两人也齐刷刷站起来,墨镜显得他们黑社会范儿十足。

“外面下雨呢,帽子别带了。”陈果简直哭笑不得,看着窗外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春雨,举起手上的小花伞。

“老板娘,就一把伞啊?”苏沐秋四处张望一圈,入眼只有陈果手上有一把伞。

“这儿呢这儿呢!”包子不等陈果说话就抢白到,然后丢给苏沐秋一把粉色带蕾丝花边的太阳伞。

苏沐秋伸手扶了扶滑下来的墨镜,震惊于包子怎么变出这样一把如此少女的伞,叶修则在旁边笑的直不起腰。

苏沐橙也不客气的笑出声,苏沐秋宛如实质的眼神噌一下扫了过来。

“咳咳咳,”叶修笑的呛住了,突然有点良心过意不去似的,去门边拿过来一把伞,“我两用这把吧。”

苏沐秋接过来一看,乐了,这把伞撑开后比普通的伞还要大一号,黑色仿金属的伞柄入手冰凉略沉,十六根伞骨延伸开来,支撑起这把沉重的伞。

而这不是苏沐秋乐出来的原因,这把伞的伞面居然是模仿君莫笑的千机伞制作出来的,白底红边的伞面很有辨识度,除了不会变形,整一个造型就是千机伞的正经伞形态。

“这伞哪来的?”苏沐秋问。

“去年联盟出的千机伞周边之一,战队里放着好几把呢。”叶修说,“做的还不错吧?”

“不错不错,十分不错啊。”苏沐秋握着伞,手不住的摸来摸去,表示出极大的喜欢。

“快走吧,不早了。”人都拿起了伞,陈果看了看时间,出声提醒。

一行四人打着伞从上林苑出来就打了车,苏沐秋爱不释手的千机伞也没能在空气中暴露几分钟就又被收起来了,叶修看着他叹气的样子,觉得他大有在出租车里撑伞的冲动。

上车后陈果坐在副驾驶位上,苏家兄妹加叶修三位大神在后面排排坐。

出租车司机看着上来的一行人里有两个大下雨天还带墨镜的,不由得多看了两眼,不过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吓了一跳,两位带墨镜的还没有认出来,这个司机就先认出了十分不讲究完全不做任何掩饰的叶修。

“叶……叶叶叶神!??”司机明显也是荣耀的玩家了,看见叶修就大惊小怪的叫出来。

“是我。”反正也没打算掩饰,叶修笑着坦然承认了。

“那那那,这三位……”司机更震惊了,一副惊喜来的太突然马上要被砸得晕厥的表情。

“苏沐橙。”

“苏沐秋。”

苏家兄妹两人摘下眼镜,自我介绍道,而司机先生已经傻笑得找不着北了。

“没想到您也玩荣耀啊,”叶修开口,又伸手指指方向盘,“我们可以出发了吗?”

“哦!好好好!”司机如梦初醒,连忙猛的点头,后背肌肉立刻紧绷,身子瞬间坐的笔挺笔挺的,“大神要去哪?”

“南山公墓,谢了。”叶修说。

“哦,南山……公墓?”司机下意识重复一遍,这才发现对方要去的地名不对啊,疑问的语气不受控制就出来了。

“嗯,去扫墓。”苏沐橙说。

“哦。”司机也是觉得自己大惊小怪了,清明节去扫墓明明很正常。

一路上司机看起来都很紧张,几次想要说点什么,看看人,又把话咽下去。

“师傅,您荣耀在哪个区啊?”苏沐秋问司机,随着大家开始讲起共同话题,话匣子打开后,那司机看起来也没那么紧张了,空气中略微尴尬凝固的空气开始活络起来。

“我玩荣耀挺早了,”司机自豪的说,谈起荣耀时他眼里闪着光,“荣耀第一区开服的时候就在玩儿了,可惜了没那个天赋去打职业,就只能是个普通玩家了哈哈。”

“哎,师傅你也是老玩家了啊。”陈果惊讶。

“呵呵,是挺老了,现在你们用那个秋木苏,还有之前叶神的一叶之秋,当年我也是围观过的,还有几个封神的号,索克萨尔,大漠孤烟,都见过了。”司机相当自豪。

“当年我和几个一起玩的好的还猜,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联手,这荣耀的职业联赛大概开不长久,但没想到的是,联赛开始后秋木苏居然没有出现。”司机说。

“嗯……出了点意外。”苏沐秋打了个哈哈。

“原来是这样,”司机看着前面的路,“不过这赛季秋木苏居然又回来了。”

“因为等到合适的人了嘛。”叶修说,有点想抽烟,于是把车窗拉开一条缝透气。

“是挺合适的。”司机不知道是想到什么,开着车还抽空把眼神往后面的苏沐秋身上瞟了一眼。

南山公墓不算太远,没多久就到了,司机依依不舍的把车停靠在路边,眼神犹犹豫豫看着四人。

苏沐橙反应快,笑着从随身的包里取出卡纸签了个名,又递给旁边的苏沐秋和叶修。

随着联盟的发展和电竞选手的明星化,尤其像苏沐橙这样去世邀赛上走过一圈的选手,随身携带签名已经是习惯了。

司机感恩戴德的接过三个大神的签名,并表示车费不用付了,如果可以,他能在底下等着他们扫完墓送他们回去。

因为不知道会花多少时间,陈果婉拒了司机的热情,还坚持付了车费给对方。

挥别热情的出租车司机,四人往南山公墓走去,在门口的花店的时候,苏沐橙和陈果进去买了束鲜花。

陈果依然是每年惯例的白菊花,倒是苏沐橙手上是一束不知名的花,花朵偏小,看起来娇弱的不堪一击,甚至也不太引人注目。

“这是什么花?”叶修问。

“三色堇。”苏沐橙说。

“所以每年你们扫墓都在放什么奇奇怪怪的花?”苏沐秋把花拿过来看了看,还是觉得陈果的白菊花比较正常。

“这次的花语是什么?”叶修知道苏沐橙挑花的理由。

苏沐橙手臂一伸,把苏沐秋叶修两人拉过来,轻轻在他们耳边说,“花语是,重逢与思念。”

说完立刻放开两人,蹦蹦跳跳的跑上前去追陈果。

到半山的地方几人分道扬镳,陈果去看她的父亲,其他三人继续往上走去苏沐秋的墓。

站在墓前的时候,苏沐秋没有嬉皮笑脸,只缓缓蹲下身子,修长的右手抬起来抚摸墓前的照片。

他看着照片上笑的阳光灿烂的少年,苏沐橙和叶修站在旁边有点担心的看着他。

片刻,他说,“我发现我还是以前的样子比较帅诶。”

“噗。”苏沐橙没忍住笑出来。

叶修作势要上前去踹死这个说话大喘气的家伙。

“我去看看果果怎么样了。”说完,苏沐橙立刻撤退,把地方留给两人。

看着苏沐橙顺着石阶往下走的背影,苏沐秋抬手拍拍墓碑,叫了一声,“喂叶修。”

“嗯?”叶修把伞靠在肩上,掏出烟来点上。

“你的三十七连胜记录我可要给你破了。”

“纠正一下,哥是四十五连胜。”叶修举手。

“季后赛吗?”苏沐秋笑起来,“那也一起破了。”

“那就试试呗。”叶修笑。

“还有八场。”苏沐秋嘀咕。

“你可别在最后时刻夭折了。”

苏沐秋不说话了,两人之间一时安静下来,看墓碑的看墓碑,看山下的看山下,只有叶修手上的烟飘飘洒洒的消散在空气中,和雨水翻起的清爽泥土气息混在一起。

良久之后,苏沐秋突然问叶修,“之前我听沐橙说以前小常来采访时你还提过我?”

“啊……?好像有这回事。”叶修歪着头想了想,终于唤回了久远的记忆。

“你说了些什么?”

“你真要听?”

“听!”苏沐秋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我有一个朋友……”叶修缓缓开口,像是终于推开一扇厚重的门。

“嗯。”

“荣耀打得特别好……”

“嗯嗯嗯!”苏沐秋猛点头。

“后来……”叶修顿了顿,然后更缓慢的吐出后半句,“……他死了。”

“靠!”苏沐秋炸了,抄起三色堇要和叶修同归于尽。

“再后来……”叶修说,眼睛里带着温暖的笑意。

再后来,他跨越了万千的山山水水。

跨越了十年的光阴。

带着熟悉的笑容,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TBC.

—————————————————————
*清明节快……好吧并不
*依旧是谋划很久的番外啦hhh反正都是糖
*还是打TBC吧,毕竟还没完呢w

评论(38)
热度(5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