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伞修】遇狐(上)

*伞哥生日快乐~

*两个成精狐狸互相演对方的故事

*下戳这里遇狐(下)

*ooc预警!







火车到站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暮色沉沉压在不远处的山头,带着稀疏星子的深蓝向下一点点侵蚀尽瑰丽的日落余晖,而一轮弯月,就这样稳稳挂在两种颜色的分界线上。

镇子的几户人家亮起星星点点的灯火,炊烟若有若无飘在半空中,又悠悠闲闲地散开在透着凉的山风里。

火车上的伙食着实难吃,饶是不挑食如苏沐秋这样的,也吃得直皱眉头,生硬的米粒再配上冷掉的速食肉汤,苏沐秋只扒拉了两口就伸手往桌上一推,不再动口。

倒是蹲在他怀里的小狐狸两只小短手抱着一块几乎和她身体一样大的巧克力啃的不亦乐乎。

苏沐秋低头看向自家的小狐狸,眼睛里是一闪而过的柔软。

小狐狸皮毛光滑柔顺,纯粹的橙色里没有一丝杂色的毛,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是如黑曜石一般的澄净,带着温润且机敏的神光。

小狐狸自然是优雅的模样,如果不是肚子上蹭了几片被体温融化了的巧克力污渍。

苏沐秋伸出修长的手指刮掉了小狐狸嘴边的巧克力屑,小狐狸的眼睛顺着他的动作,视线跟着下移,接着又顺着手离开的方向移动,最后她扬起小脑袋,用黑漆漆的眼睛看着苏沐秋。

小狐狸努力抬起她的小短手,用尽全身力量似的把巧克力向上举起来,想把巧克力喂到苏沐秋嘴边。

苏沐秋忍不住笑了一声,抬手往小狐狸脑袋上轻轻一拍,“小沐橙自己吃吧,我不饿。”

小狐狸放下举着很累的手,狐疑的看了苏沐秋一眼,巧克力也不啃了,学着苏沐秋推饭的姿势把巧克力往桌上一推,不吃了。

苏沐秋无奈,拿起巧克力掰下一小块放进嘴里,一边嚼着一边点评,“太甜了……牙齿都快甜掉了,沐橙你怎么会爱吃这个东西?下次你还是自己吃吧,我的这口老牙齿可耐不住了。”

说罢,又快速地把巧克力塞进小狐狸的怀抱,轻轻拍了拍她的小爪子,“自己抱好,我们要下车了。”

沐橙低下头,认真用爪子紧紧抱住巧克力,而苏沐秋一只手轻轻拢住她,另一只手提起身边唯一一个背包,然后单肩把看起来没装多少东西的背包背了起来。

火车已经缓慢靠站,透过窗,外面的站台上全是来来往往的旅客。

苏沐秋没有急着下车,镇定坐在座位上看着过道上兵荒马乱提行李的旅客们,有的人拿得慢了些,只能整个人堵在狭窄的过道,而急着下车的人挨个被堵在他后面,咒骂声,行李声,说话声,孩子啼哭声,嘈嘈杂杂地充斥在拥挤的空间里,吵得人耳朵里嗡嗡作响,心生烦躁。

这个小镇是火车的终点站,虽然不久之后它又将开往不同的方向,但它在站台的停留时间还是足够苏沐秋老神在在地坐一会儿的。

卡在中间的人终于提着行李走了,人群松了一口气,仍旧骂骂咧咧地跟着排队通行,几分钟后,车厢里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

苏沐秋起身,走到车厢接口的门之前却被拦住了。

那是一个看起来年龄和他差不多的少年,柔顺黑发有些凌乱,衣服虽被揉搓得有些皱但起码看起来很干净,整个人透露出一种真实的风尘仆仆之感。

他双眼紧闭,似乎累的睡着了,刚才车厢里那杂乱的声音仿佛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到他,他依旧睡的不动如山。

甚至还伸出了一条腿拦在了苏沐秋下车的道路上。

苏沐秋突然觉得有趣,眉毛高高挑起,空闲着的那只手垂在身侧,手指微微曲起来,默不作声地掐了个手诀,接着长腿一迈,跨过那人伸出去的腿,风轻云淡地下了车。

只是一个简单的昏睡诀。

但是等那人醒来时会身在何方,就不得而知了。

苏沐秋皮了一波,打心底觉得十分开心,就连走路都带了几分得瑟。

苏沐秋抱着狐狸出了火车站,沿着街慢慢走,路过了一户又一户灯火通明的屋子,直到路灯渐次在前路亮起来,他拐进曲曲折折的胡同,两边的围墙高高的,偶尔有一两家的围墙伸出了树的枯枝,或是长满了蔫蔫的爬山虎。

一片路灯下是一个孤岛,孤岛之外是黑暗,苏沐秋在明暗之间游走,但不在任何一片路灯下停留。

灯光拉长了他的影子,又隐没在黑暗中,渐渐被拉得缓慢的步子里,苏沐秋终于在一扇木门前站住了脚。

他推开门,黑暗里,突如其来的动作激荡起无数灰尘,苏沐秋反手捂住怀里小狐狸的口鼻,整个人往后撤退一大步,等躁动的灰尘再次安静下来。

路灯施舍出一小片光明,光线透过窗子照下一小块昏黄的光斑。

苏沐秋走进房间,没有开灯,毕竟离开了那么久,电费也没有人续,估计不知道断电有多久了。

他凭着记忆摸索到了桌子,又从桌子的抽屉里摸出了一支蜡烛,食指与中指两指一并,凭空在指间点出一簇火焰,点燃了蜡烛。

暖黄色一下子晕染进屋子,照亮了这一方不大的空间,屋子里很空,布置也简单得不行,窗边的一桌一椅一柜,还有房间另一边的简陋木床,这就是所有的家具了。

苏沐橙已经在苏沐秋怀里睡的不省人事了,打开窗子,苏沐秋还是一个手诀招来一阵细细的风,吹散一屋子浊气与灰尘。

而在这一阵风之下,桌上的蜡烛竟也只是微微摇晃了两下。

他把苏沐橙放在床上,并且贴心的盖好被子,自己却在窗边坐下,盯着眼前晃动的烛火发呆。

这一呆,就呆到窗外的月亮都移到了半空中,屋外家家户户都闭了灯,夜色静谧,只偶尔一两声乌鸦或野狗的叫声刷着存在感。

又是一阵风从窗子外送进来,此时季节不过仲秋过去半月,天气也初初透凉,夜风吹散最后一丝温度,在风中,苏沐秋看见眼前的烛光开始疯狂抖动,像是一片战栗的秋叶。

蓦地,一阵青烟飘起,蜡烛熄灭了。

苏沐秋蹭一下站起来,打开门就冲了出去,他点燃蜡烛用的自然是狐火,而能熄灭狐火的人……

屋外一片安静,路灯还在尽职尽责照着小路,而整条路上空荡荡的没有人影。

苏沐秋慢慢把背贴在一边的围墙上,右掌向后往墙面上一拍,然后双手叉在胸前,一边盯着路灯下的蚊子嗡嗡乱飞一边等人。

半个小时后,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晃晃悠悠的人影,看起来像是一个醉汉,又像是一个没睡醒的人。

苏沐秋看见了他,他也看见了苏沐秋,只见那人不躲不闪,直直冲向苏沐秋,接着一把抓住苏沐秋的手臂,另一只手扶住膝盖,弯着腰低着头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救……救命!我……”

苏沐秋一脸惊讶地想要扶起这人,“怎么了?”

那人突然一个猛抬头,一双好看的眼睛直直望进苏沐秋的双眸,“我撞鬼了!”

苏沐秋惊讶,这家伙居然是他不久前才见过的火车上那个熟睡的少年。

少年的瞳孔里有一阵惑人的漩涡,有种能把人吸进去活生生搅碎的魔力。

而仅仅一瞬,就又恢复成了纯黑的平静模样,看起来根本不像撞鬼的人。

苏沐秋一脸镇定,手掌温柔地抚摸他脊背,关切地问,“撞鬼?哪儿有鬼?你莫不是电视看多了,发梦呢?”

“真的有鬼!我遇到鬼打墙了!”

“屁的鬼打墙,你要是鬼打墙还能遇到人?”当然遇不到,你遇到的可不是人,苏沐秋在心中默默补上了一句。

“那,那我这肯定是出来了!”少年一脸不服气的说。

“你说你撞鬼!我也撞鬼了呢!”苏沐秋也不服气。

“你也撞鬼了?”少年狐疑的看他一眼。

“你叫什么名字,”苏沐秋眼睛一转,却转移了话题,“你告诉我我就告诉你。”

“我叫……我凭什么告诉你!”少年满不在乎。

“那你继续和鬼玩吧,我走了。”苏沐秋转身就往屋子里去。

“哎哟,这儿多可怕啊,你还有没有人性。”少年语气听起来十足十的焦急,脸上的表情却是浅浅笑着,十分诡异。

苏沐秋脚步不停,刚推开门,却被少年抢先一步冲了进去,等苏沐秋关好门进屋,少年已经端坐在椅子上了。

“谁请你进来了?”苏沐秋叉着手靠在门上。

“当着我的面开门我就当你请我了啊,”少年理直气壮的说,“不请我喝点什么?”

“把头向左转,”苏沐秋说,手指往窗户一指,少年却一动不动,端坐着听他的下半句话,“我请你喝西北风,新鲜的。”

“我叫,”少年突然开口,清了清嗓子,继续说,“我叫叶修。”

“苏沐秋。”苏沐秋反应很快,紧跟着报出自己的名字。

“你撞什么鬼了?”叶修问。

“看到那个蜡烛了吗?”苏沐秋指指桌子。

“这么黑谁看的到什么蜡烛?”叶修说,然而他明明连头都没有转向桌子。

“它刚刚熄灭了。”

“不就是风吹的吗,哪来的鬼。”叶修说。

“鬼吹灯啊懂不懂!你不也就是在胡同里迷路了吗?怪什么鬼打墙?”苏沐秋说。

叶修突然站起来,无声无息地贴近苏沐秋的身边,两个少年人身高本就差不多,叶修轻而易举把嘴凑到了苏沐秋耳侧,压低声音说,“听说啊,其实这里没有鬼的。”

苏沐秋毫不在意,抬手揉揉鼻子,“没有鬼?”

“这片山头可是狐妖们的地盘,寻常小鬼可不敢闹事,尤其这几天……”叶修说着说着就没声了。

“这几天怎么了?”苏沐秋不动声色,压住了想转过头的生理反应。

黑暗中,叶修的瞳孔里只一瞬闪过一抹亮光,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些许失望的神色。

叶修若无其事把身体站直,“镇子上的人请狐仙呢,多少年的传统了,其他鬼怪是不敢轻易来冒犯的。”

“请狐仙?”苏沐秋奇怪,尽管多年未归,他从来不知道这个镇子还有请狐仙的传统。

苏沐秋和苏沐橙是狐妖,从小在镇子附近的山里头长大,自从前些年他早一步化出了人形,才带着沐橙离开了这里,而如今回来,也正好是因为沐橙到了化形的年纪了。

苏沐秋不知道什么请狐仙,但是他记得,这一段时间应该是狐妖一族族长的诞辰,虽然他不太理解生命被无限延长的妖族年年过生日有什么意义,但是每年这个时候,散落各地的狐妖们都会陆续回来了。

“对啊,可热闹了,不信你到时候可以去看看,”叶修闲不住,在空旷的屋子里溜达,看见了趴在床上呼呼大睡的苏沐橙,“哟,这儿还有只小狐狸。”

“嗯,我养的,她叫沐橙。”苏沐秋说。

“好灵性的小狐狸!”叶修赞美。

苏沐秋笑笑不说话。







TBC.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