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四十)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四十)“好久不见啊。”



当晚,兴欣全员乘飞机离开了S市。


飞机上,陈果向所有人宣布了第二天平安夜兴欣的集体活动。


“我靠,明天是平安夜了!”老魏恍然想起来。


“怎么又过了一年了?”方锐也是恍惚。


“老板娘今年怎么过?”包子摩拳擦掌起来。


“老板娘的意思是,想让大家各自准备礼物,然后由老板娘负责藏起来,让大家找?”安文逸迅速理出了老板娘的思路。


“所以,谁找到谁的礼物都有可能咯?”苏沐秋凑上来一个脑袋。


“对,”陈果点点头,“所以明天也请大家准备好自己的礼物交给我哦。”


说完陈果就坐回原本的位置,低头一看手机,才发现一条新的消息,来自自家队员苏沐秋——


“老板娘,拜托你一件事吧。”


末尾还有一个微笑。


次日十二月二十四日一早,又是抽签买早点的一天。


好巧不巧,出门的又是叶修与苏沐秋两人。


本来抽到的是叶修和苏沐橙,可是苏沐橙非说天太冷实在不想起床,于是在没有威逼只有利诱之下将机会推给了苏某人。


叶修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下楼,就看见苏沐秋随意靠坐在楼下的沙发里,一手坚强的扒拉着手机,另一只手揣进口袋,整个人冷到瑟瑟缩缩,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


“冻傻了不知道开空调?”叶修看着他冻成那傻样,上手就往他头上磕了一下。


“哦,”被打了一下,苏沐秋才反应过来,将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到了叶修脸上,“忘了。”


“走吧走吧,快去快回,冷死了。”叶修缩着脖子,双手抱着手臂搓了两下,然后顺手拿起桌子上的空调遥控器打开了空调。


苏沐秋站起来,两人打开门就被北风糊了一脸雪花渣子。


十二月底的H市早就彻底被白雪覆盖,今早又稀稀拉拉下起了小雪。


一大清早天色半明半昧,大街上依旧没什么人,甚至连早起晨练的都少了一半。


“太冷了,”苏沐秋抖了抖,继续把脸缩在围巾里,“这么多年,H市的天气怎么一年比一年冷。”


“今年好像也没那么冷了。”叶修意识飘忽地说,眼神忍不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脚步不由自主放慢了。


苏沐秋自顾自走,几步就拉开了和叶修的距离,他这才发现那人已经落后了好几步,苏沐秋停下来顿了一顿,回头挑衅一笑,“叶神,不会是人老走不动了吧?”


“那你能不能发扬一下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去把早点买回来,我就先回去了。”叶修淡淡地说。


“想的美吧你,”苏沐秋完全回过身来,“爬你也给我爬到早点摊!”


“那你别走还比不过我一个爬的!”叶修超过了苏沐秋,轻蔑一笑看着他。


“不存在的叶修!”苏沐秋拽住叶修的袖子,两人终于并肩走在了一起。


“你刚刚拿手机看什么呢?”叶修问。


“荣耀的新闻。”苏沐秋说。


“夸你枪神大大呢?”


“不是,题目是‘震惊!兴欣战队的不要脸究竟是祖传还是天生!?’”


“天生的,下一个。”


“下一个是,‘劲爆!兴欣战队新人选拔的要求居然是这些!?’”


“第一条是不是不要脸?”


“第二条和第三条也是,第四条不一样。”


“哦?第四条,超级不要脸?”


“宾果!说对了!”苏沐秋抬手对叶修比了一个手枪击出子弹的手势。


“……”叶修沉思,“……小苏同志你不会是关注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公众号吧?”


苏沐秋笑得直不起腰。


“老板娘说的礼物你准备了啥?”叶修觉得自己还是要脸的,于是快速转移了话题。


“嘘,不如我们交换一下吧,你准备了啥?”苏沐秋把食指凑在唇边,故作神秘。


“……”叶修凑在苏沐秋耳边说了一句。


“你是不是抄袭了我的创意?”苏沐秋挑眉。


“不巧,送一场jjc单挑。”叶修笑。


“不巧。”苏沐秋笑。


等两人磨磨蹭蹭买完早点提回上林苑,兴欣的众人差不多都起来了。


“才回来?是不嫌冷是怎么的?”魏琛点名批评。


“老年人才怕冷,我们小年轻不需要!”叶修理直气壮。


“人家小苏就算了,你?”方锐上上下下打量审视了一遍叶修,确定了他的底气果然来自本身的猥琐,于是他又补上了两声啧啧啧。


吃完早点是兴欣例行的战术分析会,下午没什么事就给兴欣众人们放了假,临走前,陈果又一次提醒了大家晚上准时归队。


老魏和包子先溜去了兴欣网吧帮人打比赛,乔一帆、罗辑和安文逸三人约着出门了,就连莫凡也不知道一个人溜达到了哪里,一直不见人影。


苏沐橙和唐柔帮着陈果布置上林苑的客厅,今年陈果新买了一棵圣诞树放在了客厅中央,然后又从仓库里抬出了她父亲扎的圣诞树——这永远是兴欣的惯例了。


“星星放这儿好看吗?”苏沐橙一边挂一边头也不回地问苏沐秋。


“好看,那边再来一颗。”苏沐秋站在树旁边指指点点。


“那边那边,放颗红的。”叶修伸出夹着烟的手,点了点另一边。


“放绿的吧?”苏沐秋一手摸下巴做思考状。


“你们快住手啊!!!”陈果看着画风越来越诡异的圣诞树,忍不住跳出来打断了两个瞎指挥的家伙。


然而一旦回想起那些年被君莫笑扮相支配的恐惧,陈果也不由得抖上一抖。


“你俩出去玩吧,出去玩。”陈果心累地摆摆手,将两位大神通通撵出了上林苑大门。


“我俩去哪?”站在门口,叶修抽着烟毫不在意耸耸肩。


早上稀稀落落下着的小雪在中午前就停了,午后天气难得转晴了,厚重了半个冬天的乌云揭开一半,露出了久违的蓝天与一些淡金色的阳光。


午后没有凛冽的风,空气中全是清凉的分子,再加上一层浅浅的暖意,一切突然都变得缓慢而温柔。


“随便哪都好吧,”苏沐秋眯起眼睛看太阳,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舒展舒展身体,“去那边晒晒太阳就不错。”


“好久没这样惬意过了啊。”苏沐秋说。


两个荣耀顶尖的大神懒洋洋靠坐在上林苑外的长椅上,长腿往外一伸也没个人样,幸好本来上林苑就是高档小区,平时小区内来往的人就不多,中午刚过的时间点室外更是没什么人影。


“一直忙忙碌碌的。”叶修点头。


“对啊……似乎从来没这样好好享受过太阳。”苏沐秋感慨。


“从来……没敢想过会有这样一天。”苏沐秋这样说着,又忍不住带了一点苦涩笑意。


“没再敢想过。”叶修轻轻呢喃了一句,眼睛已经撑不住了一般合起来,不刺目的阳光晒上一会儿就会让人想睡觉。


滴滴——


远处传来电动车的声音,苏沐秋直起身子看过去,就看见兴欣的随队记者常先骑着他的小电驶过来。


“小……小苏,叶神?”常先把电动车停在路边,一条腿踩在路牙子上支撑着车子。


苏沐秋抬手挥了挥表示打招呼,又把手放下来凑一根手指在唇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接着另一只手指指旁边好像睡着了的叶修。


常先了然,举起手里的苹果示意了一下,又从塑料袋里拾出两枚丢了过去。


苏沐秋抬手接住,摆摆手表示感谢,目送常先往兴欣住的房子驶去。


苏沐秋把一枚苹果放在他和叶修中间,用衣服使劲擦了擦另一枚,就凑到嘴边咬下一大口。


他的手放在中间那枚苹果上,眼睛看着远处走神发呆,另一只手机械运动式地一上一下把苹果送到嘴边。


一只清爽且温暖的手覆在了他落在苹果上的那只手上,他也不需要低头看,两人的手就在苹果上交叠在了一起。


时光缓慢而美好。


两人一直这样坐到了太阳快落下去,才迟迟回到了上林苑。


兴欣的其他人已经回来的差不多了,吃过晚饭,兴欣的三个妹子立刻把所有人撵回自己的房间开始藏礼物。


妹子们的动作已经很快了,但是当她们让兴欣的大小伙子们出来找的时候,那一群人依旧像被关了许久的饿狼一样冲出来。


或许只是部分人?


叶修一脸镇定,他惦记的只是丢在电脑旁边的半包烟。


他也不急着去找什么礼物,在一群热闹狂欢的人里溜溜哒哒回到自己的电脑旁边找烟。


烟盒底下压着一张卡片,叶修打开,里面写着一句话:


“圣诞快乐,恭喜你找到了这张卡片,请十点半到我的房间领取礼物,过时也候。”


末尾是一个微笑,和落款三个字。


苏沐秋。


叶修已经忍不住翘起的嘴角,还要假装随意地将卡片塞进了口袋,手指有些颤抖地抽出了一根烟,点半天却没点着。


“老大!!你找到什么礼物了啊!!”包子冲上来给叶修一个大大的熊抱,勒得他一口烟呛住了。


“不走运,只找到一张贺卡,”叶修缓口气,接着说,“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抠门。”


隔壁客厅找东西的苏沐秋大大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他看见从自己大衣里找出来的卡片:


“jjc见吧,君莫笑恭候。”


“噗嗤,”苏沐秋嗤了一声,“不知道到底谁抠呢。”


叶修看着墙上的钟表,转身往楼上走,楼下,他看见莫凡打开了一个盒子,里面居然是一个可爱得不行的麋鹿角头箍。


旁边苏沐橙忍不住笑出了声并且还越笑越大声。


苏沐橙手里拆开的礼物是一本小说,如果仔细看,那是 她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的原著小说。


唐柔除了一份礼物以外,还多收到了由方锐转手送的一束玫瑰花,玫瑰花的卡片没有留名字,而方锐居然也倔强地一丝消息都不透露,只用八卦且唯恐天下不乱的眼神疯狂看着唐柔。


“我靠!!!到底是谁在礼物里包了全套五三!!给老夫站出来老夫绝对不打死你!!”上到最后一阶,已经看不到楼下的人了,只有魏琛的怒吼穿透天花板传了上来。


紧接着是罗辑弱弱地辩解:“我……我不知道送什么啊,要不,要不我给你换一个?”


魏琛:“那你换一个。”


罗辑:“高……高数习题集行不行?”


魏琛:“……滚!”


叶修好笑,推开了眼前苏沐秋房间的门。


房间里没有开灯,窗口透出了别家的灯光,还有雪地反射得亮堂堂的月光照进来。


一片凝住的月光里,只站着苏沐秋一人。


叶修把背后的门合上,隔绝了兴欣众人的喧闹嬉笑声,另一边的窗口传来隐隐约约的圣诞欢歌,如梦似幻之间听不真切是谁家在放。


房间里像是另外一个空间,是在喧闹洪流里一个封闭且无光的匣子,里面静默凝固,十年的时光就这样,在这里,被无限压缩,也被无限延长。


“沐秋。”沉默很久以后,叶修说,语气是无比的肯定。


“什么时候看出来的?”苏沐秋好笑。


“说来不信,可能是第一眼。”叶修笑起来。


“那我没有说过吧,”苏沐秋走上来抱住他,“我回来了。”


“好久不见啊。”


黑暗里,胸口的温暖比所有寒冷的空气都来的真实而可信,跳动的心脏声被无限放大在了耳边。


那些黑暗的,荣耀的,光辉的,低谷的……无数的岁月在眼前流走,十年的光阴成了一挥即散的尘。


很久以来,叶修第一次感觉有些湿润的东西在眼眶里,但是争气地没有掉下来。


“好久不见。”


也许所有的事情都说不清楚,也不必再说清楚那么多。


离开的人,走远的人,最终会在某一天再次出现。


愿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


久别重逢。




END.


评论(52)
热度(65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