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伞修】星穹之下

*叶神生日快乐!

*君止止的点文 @君止

*星盗伞X少将叶

*星战设定,但其实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故事……

*是糖,ooc预警




“报告叶少将,前方发现陨石群!”年轻的士兵立正站好,脊背紧绷挺直,没有退去稚气的脸上全是认真的神色。

叶修坐在指挥席上,回头对他笑了笑表示感谢,然后挥挥手。

“知道了,继续前进,注意避开较大陨石。”

年轻的士兵听见长官下令让飞船直接穿越陨石群的时候楞了一下,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质疑的话语都跳到喉咙里了,又被“必须服从长官一切命令”这个认知制止住。

叶修像是察觉到了小士兵的疑惑,也没回头,淡淡地说,“陨石群密度不大,小心一些就能安全穿越,如果绕路,就得绕开1000光年以上的距离,我们不能保证飞船上的物资和能源供应在没有补给的情况下支撑我们到达目的地。”

“啊……是!”年轻士兵回过神,才发现长官刚刚这是在给自己做解释,心里对刚刚自己的质疑十分懊悔,立刻铿锵有力地应了一声,转身火速跑去传达指令了。

叶修听着小士兵跑远的脚步声,眼神对着面前巨大玻璃窗外辽远的星空开始放空,脑子里完全没有陨石群的地位,想着的净是别的事。

每次看见这样新新鲜鲜的年轻人,他都会心生无限感慨。

年轻而活力的存在总是引着叶修回想曾经刚进联邦的自己,一身挺拔军装的模样,少年傲气,或者说其实是不够沉稳,仗着自己足够灵活的脑子和操作,锋芒毕露,导致如果可以他也忍不住想回去过去揍那个欠抽的自己一顿。

想着想着就顺其自然往口袋里掏出烟盒,准备抖出一根来叼上。

本来星舰里是禁烟的,但也只是对别人而已,叶修作为他们的顶头上司,就算知法犯法也没人能管。

抖了半天没抖出来,叶修把烟盒凑到面前往里看了一眼,这才发现烟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被抽完了。

叹口气,没烟抽的感觉让人有点没由来的小焦虑,像是会有什么事要发生一样。

叶修平时并不会这样,虽然他个人对烟的依赖性很强,但实在没得抽的时候也不应该失去沉稳。

他端过手边的杯子喝了口水,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才把心悸一般的感觉渐渐压下去。

他刚站起身想去自己屯烟的地方摸一包来,还没迈开两步,指挥席前透进宇宙星河的巨大的落地玻璃接通了视频通话,视频上显现出副手着急的脸色。

“怎么了?”叶修停下脚步,先开了口。

“报告少将!探测雷达传回讯息,前方20光年外发现星舰群!正在向我们的星舰靠近!”副手语速特别快。

“星舰群……为首的星舰什么型号?”

“QMS–021!是那些臭名昭著的星盗!”副手的神情更加急切,“少将我们……”

叶修抬起手腕,点开通讯器,通讯器在半空中投影出他们正在穿越的陨石群周边探测形态。

“往左移动,能避则避。”叶修抬头淡淡说道,神色之间依旧十分镇定。

这次任务太过于紧急,出任务的时候物资的准备远不如平时,几乎没有给叶修留下任何可以浪费和硬抗意外的空间。

这也是为什么联邦派叶修来出这次任务的原因。

副手关闭通讯,很快定下心神,认真下达叶修的指令给下属,星舰开始朝着陨石群左侧移动。

叶修还开着陨石群周边形态探测的投影,越看眉头越是紧紧皱起来。

刚刚副手所说驾驶“QMS–021”的是闻名了整个宇宙空间,连联邦都不敢轻易招惹的星盗们,他们的首领叫做“苏”,一个从来没有露出过脸的家伙,但也从来没有人敢小觑他的实力。

这伙星盗十分有个性,开着的星舰全都是出自苏的设计,然后经自己人之手打造,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只有他们找别人的份,从来没有人主动找到过他们的踪迹。

他们打劫往来的星舰也毫无道理可言,他们有时会对联邦的星舰下手,有时也会对其他小型星盗们下手,有时他们把人打劫的一丝不剩,有时也会完好无损打个招呼就放人离开……

因为这样毫无逻辑的打劫方式,有人猜测他们的首领苏其实是联邦退役的老将军,有人觉得他是疯子,而有的人却欣赏他的军事和创造才能,觉得他是个天才,甚至还有人觉得他其实是个女人……

实际上叶修一直没有和这个著名人物对上过,不知是时运不济还是对方刻意避开,叶修一直觉得,这个苏不大可能是老将军或者疯子,更甚至是女人……他反而属于欣赏对方那一类人。

只是可惜直到今天这样不合时宜的日子才遇上,导致叶修想要过去打个招呼都没那个地球时间。

投影地图上的周边地形变了,往左方向的陨石更加零碎密集,操作难度大大增加,自己这边只有一台中型星舰,穿越稍微密集的陨石群问题不大,他也并不是担心自己的属下操作不够,只是……

对方有一星舰群的战队,陨石密集的地方也不易通过,开着大型星舰追过来的可能性很小,而和叶修他们一样的中型或者小型星舰,那战斗力肯定远不如巨无霸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成功往左迁移的时候,不远处的陨石后面纷纷飞出不少战斗机,乍一看像是星舰上带着的可分离出去协作战斗的小战斗机,直到这小战斗机密密麻麻飞了满空,才知这玩意儿远不是简单的战斗机可以说明的。

这是一个个比小型星舰还要小的迷你星舰,叶修在联邦里从来没见过这么小巧的型号,看着落地玻璃外密密麻麻包围他们的迷你星舰,叶修高高地挑起一边眉毛。

叶修的星舰停住了,而星盗们的迷你星舰们也没有动,似乎目的就只是围住他们而已。

“报告少将!对方发来通讯请求。”副手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

“接受。”叶修一撩深蓝色长款军装外套的衣摆,坦然坐回指挥席的椅子,往后背上一靠,看起来慵懒且漫不经心。

视频接通,以背后辽远星空和密密麻麻的陨石星舰打底,苏的身影在落地玻璃上渐渐显现出来。

他身后是星舰内部的操作台,整个空间只有他一个人,看样子他就在这无数迷你星舰中的其中一个。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苏。”画面上的人披着斗篷,脸上带着一个造型古怪的半脸面具,露出的下颌线条光滑美好,看起来很年轻,但吐出的声音却像砂纸在玻璃上摩擦般的嘶哑难听。

变声器。叶修立刻做出判断。

“叶修。”叶修点点头。

听见叶修简单的回答,苏却莫名其妙笑起来,仅仅露出的下巴上红唇勾起,看起来心情十分美好。

“久闻大名,叶少将。”

“谬赞了,久闻大名也大不过你这个星盗头子啊。”叶修毫不在意地说。

虽然不知道这句话哪里戳中了苏的笑点,他整个人在视频里笑的花枝乱颤,仿佛中邪一般。

“说吧,拦住我们做什么?”叶修不和他虚与委蛇,单刀直入地问。

“打劫呗。”苏还是在笑,但是变声器下沙哑的声音笑起来只让人有一种寒毛悚立的阴森感觉。

“劫什么?要财没有,要命不给。”叶修也笑起来。

“不要财,不要命,”苏终于停下夸张的笑容,只留下嘴角一抹还没消散完的笑意,“叶少将有没有兴趣参观参观QMS–021?”

“哦?这可稀罕了。”叶修低头拍拍衣角不存在的灰尘。

“来不来?”苏只等他一个答案。

“来,”叶修停下手,抬头,“等着。”

叶修安排好联邦星舰上的诸位,让大家稍安勿躁然后自己转身头也不回钻进星舰侧翼的独立战斗机,期间副手也试图阻拦过自家少将去对面未知的星盗,却被叶修一句“他不会害我”堵回去了。

副手很想问问他你哪来的自信,但张张嘴,没说出来。

叶修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但他不会退却,无论前方等待他的究竟是什么,他都会迎面而上。

叶修驾驶着战斗机接近了星盗们的巨无霸,巨无霸上缓缓打开一个口子让他进入。

下了战斗机,等在门口的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子,她眨眨眼睛,用活泼的语调对叶修说,“您好,欢迎来到QMS–021,首领已经在等您了,但是请允许我把您的眼睛蒙上。”

“不是让我来参观的?”叶修说。

“参观可以等到见过首领以后再进行。”语调依旧活泼,然而叶修已经看出这个女子只是一个仿真度很高的机器人。

叶修不和她多废话,闭上眼示意她过来蒙眼。

虽然身在敌营,但当眼前都陷入一片黑暗时,叶修也丝毫没有觉得不安,就像他在视频里看见苏的第一眼就觉得对方有一点熟悉一样。

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机器人带着他七拐八绕走了一截,然后把他带进了一间房间,刚走进去,叶修敏锐的感官就已经察觉出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的气息。

他依旧不动声色站在房间中央,而机器人完成自己的任务后就退出去了。

叶修感觉到那个人靠近了他,一股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接着他听到了一个清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好久不见啊叶修。”

许久未闻的声音,却依然熟悉的令人想要流泪。

“你……”叶修才开口,就被那人按住嘴唇,阻止了他的下文。

叶修感觉自己的手被拉起来,眼前的人将他带到房间的另一边,然后那人站在他的背后,解开了蒙眼的黑布。

浩瀚灿烂的星空包围之中,眼前是一张铺着素净桌布的桌子,上面摆着一个造型简洁的蛋糕,蜡烛已经点好了,弱小的焰火因为附近人的动作而微微晃动。

“生日快乐。”那人在背后说。

叶修立刻转身,看见了背后笑着的人。

“苏……苏沐秋?”叶修语气难得带上一丝丝犹豫。

“嗯,想我吗?”苏沐秋笑眯眯的说。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叶修十分激动,直接走过去抱住了他。

“是没准备回来。”苏沐秋无所谓耸耸肩,回抱住了这个许久不见的人。

叶修看着眼前的苏沐秋,心中感慨良多。

当年他和苏沐秋两人同时进入联邦,不过一年,苏沐秋在一个初夏的深夜离开了。

苏沐秋走的时候不声不响,叶修就这样默默跟在他身后跟了一路,直到苏沐秋转身对他说,“你要跟我离开?”

叶修记得那天的星空特别美,像那个人眼里的坚定一样。

彼时他和苏沐秋在远离联邦的一个遥远星系的某个已经荒凉了的星球上出任务。

据人们所说,那颗星球曾是所有文明的起源,她叫做“地球”。

这个星球到处都是荒芜的残破建筑,生命力顽强的苔藓密密匝匝覆满了断垣残壁,整个星球像是被灰尘掩埋了。

几乎没有人烟的星球,晚上的星子却亮的惊人,和在漆黑的宇宙空间看到的那些星团的感觉不一样——这里的星子更加遥不可及。

叶修摇摇头。

“叶修你知道吗,你现在所看见的漫天星子的光,都是从几万年前就发出的,穿越了几万光年,才投进你的眼中,”苏沐秋抬头看着远方说,初夏的微风吹拂起他的柔软发丝,“有的星球在发出光芒之后就消失在了宇宙中,但他的光却一定会在某一时间,让你看到。”

苏沐秋说完,就沉默了,叶修也不说话,静默在夜色中膨胀,然后被风吹破。

“联邦不适合我,我是离开的时候了。”

苏沐秋就要转身,叶修拉住他。

“你会去哪?”

“我的前方……是星辰大海啊,”苏沐秋眨眨眼,“我们还会再见的,就像奔袭了几百万光年,也要为你发出微光的星子,无论过去多久,总有一天一定能再次见到的。”

苏沐秋离开了,最后一句话是,“对了,生日快乐,再见。”

而现在,那人告诉他,“好久不见,生日快乐。”

苏沐秋笑着,他的房间大半部分都是通透的玻璃,站在房间里,足以把玻璃外的无垠宇宙照进眼中,而苏沐秋,就站在这万千星河之下。

“我说过,总有一天。”苏沐秋也很是感慨。

叶修一时半会儿不说话,只认真地盯着他,想把他每一丝一毫的神态动作都刻进心里最柔软处。

“这些年,过得好吗?”沉默良久,叶修终于开口了。

“挺好的,没有联邦条条框框的束缚,轻松得很。”苏沐秋对他眨眨眼,笑的一脸放松。

白手起家当星盗怎么可能轻松,苏沐秋不说,叶修也没有点破。

“就是有点儿想你。”苏沐秋接着说。

“怎么想我?”叶修轻笑。

“想你的时候啊,满空的星云是你,陨石的落尘是你,循着轨迹运行的天体也是你……”苏沐秋絮絮叨叨。

“但那些并不是我。”叶修打断他。

苏沐秋楞了一下,又笑出来,“是是是,联邦第一的斗神大大,你就是你,你是叶修。”

你是叶修。

“嗯,我是。”叶修说。

生日快乐。




END.

评论(5)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