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三十四)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三十四)“喂,老叶,这地图怎么回来了?”



地图刷出来的时候,比赛席里的苏沐秋愣了一下,选手席上的叶修也愣了,甚至看台上挥着旗子的魏琛都愣住了。

毕竟这是太久远的记忆了。

世界之树地图是荣耀游戏刚出时的一个游戏场景,风景够美,设定够带感,狠狠吸引了一批中学二年级还没毕业的少年们前赴后继。

大家都喜欢往那儿跑,虽然在那里一没副本,二没野图boss,就连主线任务都没几个需要去到那边的。

苏沐秋那时候和叶修两人最热衷于开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去地图上蹲着,然后离开去吃饭。

偶尔也有机会遇上同来蹲着的索克萨尔,就是年轻时的魏琛。

敌人相遇,先是一台骂战,接着就地单挑,最后守不住节操的两波人带着一群小弟纷纷掏出武器就是干。

两波人争地盘最终都能打成团战,好好的世界源头顿时被乌烟瘴气的一群人搅和成一团糟。

“世界源头要再给你们这么搞这荣耀大陆得塌了!”魏琛指着两人大骂。

“老不死有什么资格说我们!这里没你份啊?”苏沐秋大喊。

“我这儿孤家寡人!你看看你们,多少人!”魏琛不甘示弱。

“老大老大,报告老大,那边的人我解决完了!我厉害吧厉害吧厉害吧?”被魏琛的节操所征服的小剑客冲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老魏你这叫孤家寡人?看这脸,肿的啧啧啧。”叶修补刀。

“靠你个小兔崽子!”索克萨尔抄起死亡之手。

“哥哥,叶修,你们还吃饭吗?”苏沐橙站在旁边,叉着手看着两个半小时前就准备起身吃饭的人又坐了回去。

“不吃了,叶修我们搞他!”苏沐秋挪挪键盘,又是一阵疾风暴雨似的操作。

“沐橙你自己先吃吧,不用管我们。”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跟上。

苏沐橙叹气。

苏沐秋操作着秋木苏在地图上随便蹦哒了两下,眼眶都有点要红了,但是现在的场合他分得清清楚楚。

因为现在,这时候,在这里,并不适合念旧,也不应该带入自己的个人情感,这是战场,不是风景区。

秋木苏向队友们靠拢,苏沐橙在兴欣的频道里开始敲下第一句指令。

世界之树曾经被评为荣耀最美地图之一,它的整个构造简单到只有一棵巨大的树。

从树顶到树下,整棵树纵天横地,支撑住了整个大陆。

树身整体呈银白色,散发着幽幽的荧光,树下树根缠缠绕绕,不知深入地底多远,向上望只有枝繁叶茂,一旦两人相隔稍远就几乎看不见对方。

然而这些只是世界之树的外观。

世界之树内部中心位置是一个世界的能源核心,能源核心周围是无数条树枝分隔开的通道,通道间盘亘交错,仿若一个银白色的迷宫。

比赛的地图与原本的世界之树还是有差异的。

兴欣全员刷新在世界之树树脚的一块凸起的树根旁,苏沐秋趁着蹦哒的时候往左边的洞口里看了一眼,接着他把视角转了一圈,在兴欣频道里出声了。

“比赛地图简化过了。”

苏沐橙看懂了,方锐想想也懂了,只余兴欣其他人懵逼脸。

苏沐秋没有再多说话,其他人虽然不太懂小苏的意思,但已经领悟到他是指地图不会太复杂,其他的所谓“简化”他们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询问。

方锐觉得奇怪,苏禾一个新人是怎么知道这么久远的地图的?但是现在也确实不是什么好的问话时机,方锐握了一把鼠标,忍住了好奇的心情。

“一定要到达树心。”苏沐秋说,但没有解释。

“地图复杂,暂时不要分散。”苏沐橙下达指令,兴欣众人没有异议,五人一起挑了个洞口走进去。

选手席里,陈果注意到叶修从地图刷出来的时候神情就十分严肃,她担心地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看场上,以为是地图对于自家队员太过于不利,但是当她看到苏沐橙带着其他人开始有条不紊地移动时,奇怪的感觉就上来了。

叶修虽是认真在看全息投影,陈果看得出他的心不在焉,这个人很不显眼地凝固了似的,就连手上捏着瞎抖的烟都不知不觉停住了。

陈果抬起手想要拍拍他,却听到身后的魏琛突然对叶修喊了一句,“喂,老叶,这地图怎么回来了?”

“想家了呗。”叶修像是被这句话惊动了,雕塑一般的动作瞬时被打破,整个人仿佛突然活过来,转过头不在意地和魏琛说,手里的烟又开始抖抖抖。

“啊……”叶修转头的一瞬间,陈果差点没忍住惊呼出来,半声惊呼被压在喉咙里——她看见叶修的眼眶似乎有点红。

是错觉吧,陈果想。

“这地图怎么了?”陈果问。

“居然会是这幅图!”李艺博大呼,激动的心情按耐不住。

“怎么了李指导?”潘林问。

“大家都知道,荣耀至今已经第十四年了,”李艺博清清嗓子,正色说,“世界之树是荣耀早期地图之一,只是可惜后来……”

“可惜后来?”

“新入荣耀没几年的人可能不知道,当年荣耀唯一回收过的地图,就是这幅世界之树!”趁着双方队员还没有相遇,李艺博尽职尽责地给大家讲解荣耀历史。

“为什么会被回收?”潘林问。

“据说是世界之树设定与荣耀大陆本身的设定相违背,”魏琛说,“然后就被官方回收了。”

“还不是你天天在那儿打团战搞得荣耀大陆从根源上都要被撼动了。”叶修说。

“哎老叶你说人能不能别那么片面啊?我打团战对象是谁你敢不敢说出来?”魏琛瞪他。

“呵呵。”叶修叼起烟,背部往后一靠,整个人看起来放松很多。

陈果看着两人斗嘴,插了句话:“你们很喜欢这幅地图吧?”

“说不上吧,”魏琛挠挠头,“就是记忆比较深刻。”

“他可喜欢了,回收地图那天还哭鼻子了呢。”叶修毫不客气地说。

“你又知道了?”魏琛打他。

“别看这人嘴贱,老板娘,”魏琛说,“刚我看到他看见地图出来的时候都要哭了。”

“啊哈……”陈果不知道还能接什么,不过对于要哭的叶修表示了极大的好奇。

兴欣五人走了左手边的洞,也许是树本身带着淡淡的荧光的原因,树洞里光线十分充足。

树洞是笔直的一条,脚下的路有一个倾斜的角度,一群人正常走了一截,完全可以感受得出他们正在往上走。

另一边轮回的人刷新在树顶,刚一刷新出来,轮回频道就跳出一枪穿云的指令,“走。”

轮回的人暂时没有分散,和兴欣那边一样,五个人按顺序从世界之树枝叶里跳下,一枪穿云打头,直到看见树干上的第一个树洞口。

一枪穿云一枚子弹打出,撞在树干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树干被擦出一小片焦黑的痕迹。

他身体在半空突然转折,极速下坠,接着落到了距离洞口最近的树枝上,身后的队员挨个落在他身后。

一枪穿云带头,冲进了树洞。

从上往下的路比从下往上好走。

轮回挑选的这个洞口里路的倾斜度近乎垂直,五个人像滑滑梯一般冲下来,几秒钟就到了离树心的距离的一半,接着他们落到一块小小的平台上,他们的面前有三个通往不同方向的洞口。

兴欣这边也没走多久就遇到了分岔路,一看见三个不同的洞口,苏沐秋毫不犹豫,“右边!”

沐雨橙风走在最后,寒烟柔打头,还不及苏沐橙说什么,寒烟柔一甩战矛,一点不停顿地冲进右边的树洞,秋木苏紧随其后飞枪跟上。

他们刷新在树脚,可以毫不怀疑对手是刷新在了树顶,如果双方在树心相遇,他们的速度绝对比不过正在下坡的对手。

如果要跟上对手速度,只能果断做出选择。

以及,相信队友。

轮回一路几乎都是垂直下坡,一行人速度很快地接近了树心,兴欣这边有苏沐秋的判断指挥,再加上队友足够果断,速度愣是没有差轮回多少,也逐渐接近了树心。

轮回的路趋于平缓,五人也由直线下坠改为下冲。

终于到了快要接近树心的位置,轮回五人突然停住,接着无浪和吴霜钩月退到笑歌自若旁边,三人从中间的树洞钻进去,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一左一右分开走了两边的树洞,轮回至此分成了三组人。

兴欣这边走到和轮回差不多相对应的位置时,全部人也很巧合地停住了。

所有人屏幕上跳出一句话。

“世界女神的圣光普照大地,神圣之光庇佑她的子民,以神圣之力净化一切不洁之物!世界女神赐予无浪,秋木苏神圣之力!”

“特殊效果,复活。”苏沐秋快速在自家频道上打出这句话。

复活两字一出现,所有人都惊住了。

复活,这意味着一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将会更加难以预测。

“被点名的人可以使用神圣之力,但是只有找到女神在树里放置的神圣之光才能使用。”苏沐秋解释。

“有多少?”安文逸问。

“1。”

也就是说,只有秋木苏和无浪才能知道神圣之光在哪,而只有先找到神圣之光的人,才能拥有唯一的一次复活机会。

“禾,你去找。”苏沐橙开始下指令。

“嗯。”

“唐方打头,安中间,我垫后。”

其他人没有异议,兴欣五人就此也分成了两组。

沐雨橙风四人走了中间的洞口,而秋木苏站了两秒钟后,走进了右边的树洞。



TBC.

——————————————————
*百死莫赎……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地图的私设比较多,不过大家当做荣耀的新发展来看吧……

评论(45)
热度(4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