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喻黄】幻

*黄少生日快乐!

*和二月份的喻队生贺有关联……链接走这里 《梦》

*ooc预警!












黄少天迈着小短腿在众多木马之间穿梭,这些花花绿绿的木马像无数高大的巨人横在他面前,他五短的小豆丁身材不由得一个颤抖。

这是噩梦吧?是噩梦吧?

黄少天在心里无声呐喊。

他看见了一匹粉红色带小蓝花的矮木马,于是吭哧吭哧跑过去,努力伸长腿试图一步迈上去。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坐上一匹小木马,他打睁开眼就在游乐园里了,两条腿有可能有自己想法,带着他直直走进旋转木马里。

他一直都嘲笑旋转木马挺幼稚的,以前儿童节带卢瀚文小朋友来的时候,打死他他都不上旋转木马,站在外面看小卢傻乐还拍了不少表情包。

他满以为自己可以转身就走,他的腿却把他带入更远的木马堆里。

我靠这还是半自动啊?不对不对,全息电影啊??

黄少天内心呐喊。

“小心啊。”黄少天小短腿撑不住身体,保持一脚蹬地一脚跨马的姿势在半空中摇晃两下,吓得他背后的人赶紧伸手扶了他一把。

接着那人没有放开,反而很认真地扶着他坐上去。

“注意安全哦,小朋友。”那人踮起脚尖拍拍他的头。

黄少天看了眼那人,才发现对方明明也是个小孩子,看起来和豆丁黄少天一个年纪。

“喔,谢谢你啊,好看的小哥哥……”黄少天的声音默默小了下去。

卧槽这不是队长吗???队长你怎么了队长???

黄少天内心的呐喊更加狂风暴雨了。

喻文州对他笑笑,自己走到了前面的蓝色小粉花木马坐上去,警铃拉长一声响声,接着响起咿咿呀呀的儿歌。

旋转木马慢慢转动起来了。

虽然无比嘲笑旋转木马的智商性,但是当木马突然动起来,并且一边绕圈一边上下移动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吓了一跳,身子伏下来,两只小短手紧紧抱住木马脖子。

冰凉且坚硬的质感抱起来一点儿也不舒服。

黄少天把头抬起来,出神地看着前面不远处喻文州的背影。

喻文州背挺得很直,两只手也只是虚扶住木马的扶手,他始终背对黄少天,黄少天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一身的淡定从容。

队长胆子可真大啊。

黄少天想不通是什么让他产生这样的想法的。

旋转木马转了没多久,黄少天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等到他转到快头晕的时候,弱智木马终于停了下来。

更弱智的是,这匹木马是在升到最高处时被停下来的。

黄少天十分惊恐地对比了他的小短腿以及地面距离。

这一定是他嘲笑小卢坐旋转木马幼稚的惩罚,如果他能从这个梦里醒来,他一定删掉三成小卢坐旋转木马的表情包,不,一半。

“小朋友别怕,”有人喊他,“拉住我的手下来吧。”

黄少天低头,啊,队长一定是天使吧。

黄少天放心地把手放在喻文州对他伸出的手掌里,喻文州握住他,另一只手扶着他的后背让他慢慢滑下来。

“队长你真是好人,等我回去一定做牛做马好好报答……”黄少天一边下马一边嘀嘀咕咕,话还没说完,他眼前色彩缤纷的木马融化成一片片色块,最终所有色块矫揉在一起,耳边的声音像风刮过,什么都听不见了。

黄少天眼前一黑,什么话都被堵在喉咙里,他只觉得憋得慌。









黄少天面前有一扇门,推开仿佛背后就有新世界。

从早上起来后,他就再没见过喻文州。

本来自打两人关系缓和后,一天时间十之八九都是在一起的。

青训营的训练生们作息时间有规定,两人再怎么有事,也不至于快一天了也没见到对方。

“文州今天回家了吗?”中午在训练室时黄少天问。

“不知道啊,”方锐头也不抬地回复他,手上操作丝毫没有停顿,“你都不知道我们怎么会知道。”

少年黄少天眉头纠结起来,身体里另外一个黄少天的眉头也皱起来。

这又是什么啊?这梦还没醒吗?青训营的事?青训营发生过这个事儿吗?队长你在哪,我也想你了!

黄少天内心暴风式哭泣。

黄少天站起来走出训练室,方锐在后面大喊,“你要去哪?”

“出去走走,”黄少天说,随后回头又补一句,“我去哪关你什么事!”

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转了一圈。

他先去了宿舍,喻文州的宿舍门关得死死的,黄少天不死心敲了敲,再推了两把。

门,纹丝不动。

黄少天气得想挠门,伸出脚想踹又默默收回来。

喻文州屋子里没有任何声音,黄少天想想觉得大概没人,只好默默转身离去。

随后他去了网游部,隔着玻璃窗往里面看一圈,忍住冲进去拨开凳子找喻文州的冲动离开了。

他去了厕所,把所有隔间的门一间间踢开也没见到人,沿着走廊连花盆都不放过地找了一遍,还是没见到喻文州。

黄少天甚至跑到了喻文州经常躲着看书的走廊尽头小角落,都没见到人。

太奇怪了!不会是被绑架了吧?

黄少天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一跳。

走着走着,他看见前面大门紧闭的食堂。

食堂一般不会关门吧?蓝雨食堂这是要倒闭了啊?

黄少天想,脚下溜溜哒哒走过去。

等等,等等等等!

黄少天退回来,站在了食堂门前。

他深呼吸一口气,忍住踹门的冲动,伸出手,想要推开门……

“黄少!”有人大喊,并且重重拍了他肩膀一下。

“哇!”黄少天下意识回头,“郑轩你干嘛!人吓人吓死人啊,你是想吓死我好继承我的夜雨声烦吗?你一个弹药专家觊觎我的剑客干什么?话说我给你三秒钟讲讲你为什么在背后吓我,理由我不接受我就把你丢海里喂鳄鱼!”

“我……”郑轩抹抹汗,“压力山大啊。”

“快说!”

“我这不是见到你失魂落魄地站在这里过来打个招呼吗……”郑轩说。

“这是你吓我的理由?想喂鳄鱼吗?”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

“没,方队长来训练室了!他见你不在正找你呢!”郑轩说。

黄少天狐疑地看他一眼,转身往训练室跑。

等黄少天气喘吁吁跑回去,训练营里分明一片合乐美好安详平静,没有方队长,只有方猥琐。

“你回来了?”方锐抬头看他一眼。

“队长呢?”黄少天问。

“不知道啊,你找队长啊?”

“他不是来突袭训练营了吗?”

“今天周末,他不会来的啦!”方锐摆摆手。

“啧,郑轩你死定了。”黄少天咬牙切齿,转身又往食堂走。

郑轩已经不在食堂门口了,但是食堂的大门依旧紧闭。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选择先找找看喻文州在不在食堂。

当他手碰到门的时候,门从里面被打开了,喻文州站在门后,另一只手上端着一个不丑但也绝对不好看的蛋糕。

两人面对面愣住,如果不是相信自家队长的人品,黄少天觉得就凭自己撞破这一幕,喻文州得一个蛋糕呼在他脸上。

尴尬并没有持续超过三秒,喻文州笑起来,拉着门的手放下来双手端住蛋糕,轻轻地说,“生日快乐呀少天。”

黄少天这才恍恍惚惚想起来这段记忆是什么时候。

不过真的有过这一天吗?

眼前又是模糊的色块揉在一起,失去意识之前,黄少天这样想。









黄少天躺在床上,不想起,甚至眼睛都不想睁开。

不用说他都知道他还没从梦里醒过来。

他听见身边有浅浅的呼吸声,他不敢去想旁边躺着的到底是谁啊……

黄少天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眼珠子滴溜溜往身边移……

“少天,醒啦?”喻文州的声音轻轻响起。

“嗯,队长,早上好啊!”黄少天纵身跃起。

黄少天的灵魂不想说话,身体再次不受自己的控制了。

这几个梦里不仅没完没了,其实还是全息电影模式吧!?

黄少天看见床头的日历,推推日子,这是自己二十八岁。

这个时候得退役了吧?黄少天第一想法是这个。

“少天醒了就快起来吃早饭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这才看见喻文州穿着整齐的衬衫,还系着自己去年送他的领带。

喻文州拎起西服外套,一边穿上一边催促黄少天起床。

“你要出门吗?”

“嗯,队里有点事情我回去看看。”喻文州对着镜子理理衣服,确认穿着没有问题后,转头对黄少天笑笑。

喻文州出门了,出门前一秒,他突然回头对咬着吐司的黄少天说,“少天,戒指还没找到不要急,仔细想想丢在哪里了。”

“晚上我会早点回来的。”

喻文州走过来在黄少天额头落下一个轻吻,接着真的出门了。

只留下黄少天叼着吐司愣在当场。

等等,戒指?什么戒指?

随后的一天,黄少天仿佛看走马灯一般看着自己找了一天的戒指。

看着快进的全息电影,黄少天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现在正在回顾自己一生……

等他回过神,他看见的是漆黑的天,没有月亮,只有几颗不甚明显的星子。

他和喻文州站在广场的喷泉边上,周围是形形色色的路人。

“队长!我还是没找到戒指!”黄少天听见自己这么说。

喻文州没说话,对他笑笑,抬手揉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是被喻文州强行拖出来这个广场上的,本来找不到戒指的他已经心如死灰连家门都不想出了。

虽然被队长温柔安慰了一下,但黄少天依然坐如针毡,躁动的内心驱使他只想回家接着找戒指。

“少天等一会儿。”喻文州说。

“三。”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轻声倒数。

“二。”

“一。”

“咻——”一朵烟花在黄少天漆黑的眸子里绽开。

黄少天眼里的惊喜还不及完全表露,喷泉喷出最高一簇水柱,在至高点散开成无数水花落下。

音乐喷泉开始了。

喻文州的左手轻轻碰了碰黄少天的右手,握住,抬起来,喻文州伸出自己的右手,手心里握着一枚戒指,和他无名指上带着的一模一样。

“你在哪找到的?”黄少天失而复得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你上次看的那本书里夹着。”喻文州眼里带笑。

“喻文州你可以啊!找到了还瞒我这么久……”黄少天听着自己的嘀嘀咕咕,眼睛里烟花水花的光斑和喻文州的脸融成色块。

眼前一黑,就什么意识也没有了。









黄少天和郑轩勾肩搭背走在蓝雨的走廊上,喻队走在他俩身后,手上还扶着醉的不省人事的徐景熙,宋晓走在最后,旁边还有双手枕在后脑勺的卢瀚文。

今天是黄少天生日,夏休期里一群无聊人士起哄着非要黄少天请客吃饭,还吆喝着说想试试喝酒什么感觉。

小卢以未成年不能喝酒为由被按住只能喝果汁。

喻队表示自己酒精中毒拒绝了一切酒类,以至于不知真假的众人也没敢真的给他劝酒。

宋晓深藏不露喝了几瓶都跟没事人儿似的;酒量最差的反而是蓝雨奶妈,一杯下去几乎路都不会走了……

黄少天喝完酒话就更多了,更没想到郑轩居然和他一个体质,两人酒精上头,兴奋地大步走在前面侃天侃地。

喻队偶尔凑上去听了两句,就听见郑轩说自己买的股票又跌了,黄少天回他说下赛季一定要打爆叶修狗头,郑轩说黄少下辈子咱还做兄弟,黄少天说明天还要给小卢听写英语单词……

喻文州无奈地把耳朵收回来。

被黄少点名的小卢听不下去了,在背后忍不住嚷嚷,“黄少你念的英语单词太快了!我才不要你!我要喻队给我念!”

一群人晃晃悠悠折腾半宿终于回到宿舍。

等喻文州和宋晓把徐景熙送回宿舍,小卢自个儿乖乖去睡觉,走廊上已经只剩下黄少天靠着走廊昏昏欲睡了。

喻文州让宋晓和郑轩自己去休息,接着轻手轻脚走到黄少天身边拍拍他,“少天,去床上睡吧。”

黄少天抬起眼睛,瞳孔里清清亮亮,一点醉意都看不见。

“不早了,快去睡觉吧。”喻文州说着,伸手扶他。

黄少天任由喻文州把他扶到门口,他自己就自觉地开始掏钥匙开门。

喻文州见他酒似乎已经醒了,就站到一边等他,看着他开门,开灯。

黄少天走进去前眼神奇怪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对他说,“晚安少天,明天见。”

“晚安,明天见。”

黄少天回身关门,顺手把钥匙揣回口袋里,手从口袋里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把什么东西一并带了出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叮——”,还在地上滚了两圈。

黄少天蹲下身捡起来,是一枚造型简洁的戒指,戒指内侧刻着一行小字。

“给我一生的爱人,黄少天。”







END.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