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重生/伞修】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十四)

*伞修,重生梗,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不会虐
*有伞哥的第十一赛季
*私设有,尽量还是想要还原原著风格,如有OOC就将就看吧!





(十四)“怎么不顾后果,不飚手速的后果明明更严重!”



毁人不倦走到了豌豆藤的根部,从大屏幕上毁人不倦的视角可以看到,小忍者正抬头看着上面的云。

比赛开始前载入地图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地图的相关简介的,莫凡知道地图是上下两层,他被刷新在了下面那层,那喻文州多半就是刷在了上面那层了。

毁人不倦没有爬上去,他在附近的豌豆藤里挑了一根不太远的,在确保索克萨尔一时之间不会发现自己后,他躲到了后面。

上面一层的索克萨尔也到达了中间这根豌豆藤,索克萨尔也站住了,片刻之后,频道上跳出了索克萨尔的话。

“我猜,你没有上来对不对?”

莫凡不答,本就沉默的他没有在比赛里和人搭话的习惯。

喻文州不管他有没有回复,也不急着从中间那根豌豆藤下去,而是绕着豌豆藤绕了两圈,然后选定了一个方向,朝着另外一边的豌豆藤走去。

底下的观众开始惊呼,而蓝雨的粉丝那边则爆发出了响亮的掌声。

索克萨尔停在了一棵豌豆藤边,然后开始顺着豌豆藤往下走。

台下的观众们可是上帝视角,他们清清楚楚看到,现在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正正的在毁人不倦头上,而毁人不倦转动视角,似乎丝毫没有发觉。

在离毁人不倦还有一定距离的时候,索克萨尔停下了脚步,开始吟唱混乱之雨,而也是这时候,莫凡把视角转了上来,看到了索克萨尔。

毁人不倦一个影分身术准备逃离混乱之雨的范围,但已经晚了,随着索克萨尔灭神的诅咒一挥,乌云在头上聚集,混乱之雨随即落下,毁人不倦被淋个正着。

毁人不倦立刻出现了混乱状态,他操作小忍者往左,迈出的却是右,混乱状态还有好几秒才能结束,但他不能就这样坐视不管,毕竟那边喻文州已经开始吟唱死亡之门了。

莫凡先是尝试着使用了一下忍法缩地术,结果撒了一地的忍菱,他又手势一打放了一个忍法火炎斩,结果这次运气不错,出来的是手里剑。

毁人不倦的手里剑飞向正在吟唱的索克萨尔,眼见剑尖马上就要戳到索克萨尔身上了,喻文州却丝毫不动,没有取消吟唱也没有躲闪。

然而喻文州战术大师不是白叫的,对技能时间的计算异常精准,在毁人不倦手里剑快要戳上的瞬间,死亡之门的吟唱正好结束。

一扇无处不透着邪恶气息的复古花纹的门在半空出现,撕裂虚空,轰然洞开!

死亡之门里的黑气弥漫出来,化作一只只扭曲的手抓向了毁人不倦。

正好这时,莫凡的混乱状态解除,他急忙一个替身术闪开抓过来的手,黑气缠绕下的毁人不倦便突然变作了稻草人。

但是毁人不倦并没有就此逃离死亡之门的控制,喻文州在释放时就已经估算出毁人不倦状态解除的时间和他会选择逃离的方式,于是这个死亡之门释放出的位置比针对毁人不倦之前位置的最合适距离还要偏离一些。

于是门里出来的黑气完美堵住了毁人不倦所有退路,最终毁人不倦还是被黑气抓住,拉进门中。

在此期间,索克萨尔还补上了束缚术,切割术等技能。

等黑气把毁人不倦拉入门中炸开落下时,毁人不倦已经被带走了45%的血。

而他落下的位置,无数鬼爪从地下的法阵中挣扎着出来。

鬼影缠身!

这时小忍者的影分身术正好结束了冷却,于是莫凡毫不犹豫一个影分身术远离了技能范围。

毁人不倦又落回了地面,而索克萨尔还站在豌豆藤上,转身准备往上撤离。

毁人不倦追上,忍者位移技能也很多,莫凡又是一个逃亡的好手,以此类推一下,他追对手的能力还是没的说的。

在索克萨尔踏上上层面位的同时毁人不倦也杀到了,莫凡先是疾风手里剑打向索克萨尔,顺便打断他的吟唱,接着冲上,先是一个断灭,跃起后接空蝉双杀,背身缚首术,接着忍法雀落。

让后毁人不倦以一个完全看不清是什么忍术的手势速度,放出了忍者的大招。

忍法影舞!

无数个毁人不倦挥舞着十六叶杀向中间的索克萨尔。

而在忍法影舞之后,莫凡的精神也达到极限,眼神开始恍惚,他不得不向后稍稍退开,准备往下层走。

喻文州完全不放过这个机会,索克萨尔在后面追上,展开新一轮的攻击。

最后,索克萨尔还是以27%的血量站到了最后,莫凡很遗憾的输掉了这一局。

“文州虽然完全是个手残,但是他确实是个了不起的人。”叶修和旁边的苏沐秋闲扯着这个蓝雨队长。

“当时因为手速他还差点儿被老魏那个家伙给埋没了,结果人家文州在蓝雨队内的指导赛上怼赢了老魏,怒刷了一把存在感,这才得以在场上见到他啊。”叶修说着,眼神还往后边观众台上的魏琛瞟。

后边儿的魏琛没有看到叶修的眼神,但他没有征兆的突然就猛打了两个喷嚏,然后他用手揉揉鼻子,开始思索真是人老了身子骨都不好了。

“有手速是天赋,对于电竞选手来说,手可是很珍贵的。”叶修微笑,顺势拉过苏沐秋的手看了看,苏沐秋的手白皙修长,指甲修剪的整齐圆润,十分好看。

苏沐秋倒不觉得怎么,不抽回自己的手也不脸红,就这么任叶修拉着。

反是旁边刚回头想和叶修说什么的陈果惊掉了一地下巴,然后默默把头扭回去,还顺便往一旁唐柔那边挪了挪。

“知道啦知道啦!”苏沐秋应着,心里想的却是叶修你个自己也不怎么爱护手的人这样说别人真的没问题?

想了想,苏沐秋还是忍不住问他:“那你上赛季最后不顾后果飚出七百多的手速就是爱护手了吗?”

“怎么不顾后果,不飚手速的后果明明更严重!”叶修一脸理所当然。

“……”苏沐秋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说真的小苏同志,你要不好好爱护手怎么打破我三十七连胜的记录?”叶修一本正经。

“……靠!”这次苏沐秋真的完全没有理由反驳他。

莫凡下来后,接在他后面的就是方锐,在通往比赛席路上相遇的两人。

“等着!看我给你报仇!”方锐说。

莫凡不说话,停下来看了他一眼,眼神里犹豫了一下以后,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就走回去了。

在他后面的方锐眼里都是惊诧,他以为这次莫凡又不会理他了,毕竟上赛季方锐和他打了一个赛季招呼也都没见到莫凡有什么表示的。

难道这小子在喻队的索克萨尔控制下被逼到转性了?

转过头,方锐走向比赛席。

而回到了选手席的莫凡听到叶修和他说,“好好体会一下这场比赛,毕竟在场上能和喻文州单独对上的机会太少了,而他的战术和意识值得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莫凡也不多说,自己蹲回平时的位置开始一边关注场上比赛一边回顾刚刚的感觉。

场上海无量和索克萨尔刷新。

和上一局一样,索克萨尔在上层刷新,海无量在下层。

“喻队!好久不见啊!”方锐闲不住,在频道上打字。

“好久不见。”喻文州也回他。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没想到喻队你居然亲自来打擂台了。”方锐。

“呵呵,你再多刮两次眼也还是我。”喻文州说,后面还附带一个微笑。

不一会儿两人差不多也到了中间的豌豆藤,方锐操作着海无量四处转了转,最后选择中间那棵开始爬,而喻文州在操作索克萨尔到达中间以后,却没有再往下走,仿佛已经知道方锐会上来一样,找了附近的一棵豌豆藤后面躲好,开始吟唱混乱之雨。

方锐爬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然后他开始往下走,回到地面的海无量又换了一棵豌豆藤,重新爬。

在混乱之雨快要吟唱完的时候,海无量还是没有出现,但喻文州也没有打断技能,而是从从容容的释放出一个完全没有针对对手的混乱之雨,然后手上开始掐着一个诅咒之箭。

海无量从云层里冒头的时候,正好避过了混乱之雨,但是早就等着他的索克萨尔一个诅咒之箭却直直打向他的面门。

海无量就地一滚避开,然后冲上!

自家的主场地图虽然能给喻文州带来战术优势,但毕竟不能改变他手速上的缺陷,贴身后索克萨尔也基本没有还手的机会了,最终,这一局以海无量还剩下90%的血量获胜。

喻文州下场以后,蓝雨的粉丝们爆发出了十分热烈的掌声,蓝雨队长虽然手速不行,但他的坚韧,他的意志从来只强不弱,而这一次,他选择突破自己,毅然决然出战了擂台赛,还打的十分精彩。

底下的蓝雨粉丝在为自家队长自豪的同时,也有为他感到心疼和难过的,于是一群人红着眼的,欢呼和掌声也更大了。

蓝雨下一位出战是他们的小朋友卢瀚文,他在粉丝里人气也是相当高的,这个少年积极阳光的性格总是很容易就能感染别人,蓝雨粉丝们简直把他当宝贝来宠的。

“小卢加油!干掉方锐那个老猥琐!不要给兴欣那些没下限的机会!”黄少天大声喊着,毫不在意兴欣那边投过来的眼神。

“喂喂黄少天你这是诬陷!自从老魏退役以后我们兴欣的下限得到明显提高了好不好!”叶修说。

“你怎么不说说你自己,有你在,下限提高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好吧?”黄少天不甘示弱的回嘴。

“知道啦黄少天前辈!就你最唠叨了!”走出一截的卢瀚文喊了回来。

他蹦蹦跳跳地走向比赛席,中间和自家队长擦肩而过的时候,喻文州也笑着和他说,“小卢加油呀。”

“好的!队长!”卢瀚文活泼地说。

喻文州走回选手席,就听到黄少天和叶修两人在那隔空对喷垃圾话,他无奈摇摇头,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

“队长队长,小卢他是不是到青春期了,他刚刚居然嫌我烦了!”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回来,就拉着他开始说话,还配上一副伤心欲绝的表情。

“呵呵,少天在小卢这么大的时候不也一天嫌弃魏前辈啰嗦的嘛?”喻文州毫不留情揭发黄少天黑历史。

黄少天眨眨眼睛,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哈哈干笑两声,把视线转回比赛上。



TBC.

——————————————————————
*日常怀疑人生……
*黄少真是人间至宝!
*我一直坚信数学是一门启迪人思维的学科,因为所有卡住的文,开不下去的脑洞,被堵塞的行文思路,都会在数学课上的到解决……没有什么脑洞是一节数学课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节!
*嗯……还有这章又忍不住写长了……本来应该结束擂台赛了,然而……

评论(7)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