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喻黄】梦

*喻队生日快乐啊!!

*今天终于爆肝写出来了贺文TUT

*其实我觉得戒指里刻字大概不好看,就当剧情需要吧

*ooc预警!




★.

喻文州知道自己现在是在梦里。

不然为什么他一低头看到的就是一双肉嘟嘟的小豆丁的手。

他需要一面镜子,好歹得知道自己是变成了哪个熊孩子。

喻文州操作着身体费劲的从床上爬下来,迈着两条小短腿,站到了穿衣镜前,他看到镜子里的人长着肉乎乎的小脸,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眼神干净透澈,带着一点朦胧的水汽。

镜子里的小男孩穿着白色毛衣,看起来软软糯糯的。

嗯,眼熟的不能再眼熟,是喻文州自己,七岁的自己。

喻文州再一次环顾了周围的房间一圈,这才在记忆里找到一丝让他感觉熟悉的气息。

喻文州小时候的房间和后来的房间是不一样的,自从上了初中以后,他的父母把他的房间重新装修了一遍,再也看不出小时候的样子了。

看着镜子里小豆丁的脸,喻文州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一下。

下手手感很好,但这样的触感让喻文州愣了一下,如果这是梦,这也未免太真实了吧?

随着喻文州愣住,镜子里的小豆丁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十分的呆萌可爱。

“文州,准备好了吗?”门外传来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听起来很舒服。

喻文州感觉到自己迈开了小短腿跑出去,直直扑进了那个站在客厅里的女人的怀里。

女人轻轻的拥住他柔软的身子,又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说,“那我们出发咯?”

“好~”小豆丁的喻文州说。

直到这时,喻文州才有了梦境里上帝视角的感觉。

他的手被他母亲牵着,一步步走下楼梯,掌心里传来的温柔触感让他十分怀念。

有多久没有牵过母亲的手了呢?喻文州不禁在想。

到了楼下,他看到父亲已经在车里等着他和母亲了,父亲坐在驾驶座上,回头用宽厚的手掌揉乱了他的发,然后笑了一声,“那我们走吧。”

坐在车上的时候,看着沿途飞逝而过的街景,喻文州想起了这是哪一天,他七岁生日那天。

他记得那天父母是带他去游乐场玩来的,后来呢?好像有些不记得了。

就当做是回顾过去,喻文州继续心安里得的看着梦境的发展。

不过现在状况好像有点糟糕。

喻文州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无奈的笑了笑。

刚刚他坐旋转木马下来,出来的时候因为人太挤,他小小的身体就在人群里迷失了方向,本来小豆丁又矮,淹没在人群里满眼只看得到各种腿在眼前晃悠,根本找不到父母在哪。

喻文州操作着小豆丁的身子在各条腿之间绕来绕去,总算走到了旋转木马旁一块比较空旷的场地上,他寻了一条长凳,坐在上面等待着自己的父母找过来。

他坐在凳子上,两条小短腿不太够得着地,悬在半空中一甩一甩的,十分可爱。

“喂!你是不是走丢了啊?”一个声音传来,喻文州抬眼一看,自己面前突然多出了个一头黄发的小豆丁。

“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找不到家人难过了?别哭啊别哭啊他们一会儿就来了。”黄毛小豆丁一脸自来熟地和他搭话,一边也自觉的坐在了他的旁边,和他一起把小短腿甩来甩去。

“嗯,我知道,我没哭。”喻文州说,声音软软的。

“我看你眼睛里都有水花儿了,还说没哭呢。”黄毛嘟了嘟嘴,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来,两只小手开始在裤兜里左掏掏右掏掏。

“对了对了,这个给你,可甜了,这样你就不会哭啦,我是不是很聪明?”黄毛终于掏出了两颗包装可爱的糖果递给他,笑的一脸开心,两颗尖尖的虎牙都露了出来。

“嗯,谢谢,是很聪明。”喻文州笑着接过来。

一听见对方夸他聪明,黄毛小豆丁开心的简直要上天,嘴巴开始一刻不停的吧啦吧啦和他讲话。

喻文州也不烦他,就这样静静的笑着听他说。

直到喻文州的父母找过来,那黄毛小豆丁才一下纵起来,跳到地上,和他挥挥手。

“拜拜啦~既然你家人来了那我就走啦,和你玩真开心!”小豆丁一边跑远一边不忘回头和他再见。

“再见,和你玩我也很开心。”喻文州说。

不过喻文州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比如,当年的他,真的有走丢过吗?

他看着黄毛远去的身影,眼前突然一花,所有的事物,无论是花草还是人群,还是远处的摩天轮,都变得模糊,就像是化在一起了一样,然后渐渐沉寂成了黑色。



★.

喻文州仿佛猛然惊醒,头突然一抬,这才发现周围的环境变了。

眼前是一面洁白光滑的墙面,而他背靠着的也是墙,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小角落。

喻文州伸出手看了看,这次不再是小豆丁肉乎乎的手了,而是一双修长白净的手,看得出来它的主人年龄也不大。

不用多想,喻文州知道肯定又是曾经的自己,而且这一次,看了一圈周围的景色,他就已经能够确定自己身在何方,大概到了什么年龄了。

蓝雨训练营,和十七岁的自己。

这个角落真的让他再熟悉不过,又分外想念。

当年他用假期的时间来蓝雨的训练营训练,因为手速问题,无论他如何努力,总会被同期训练营里的孩子嘲笑。

久而久之,在这里的他多少总让人觉得是有些孤僻的。

不过别人看不起他他也不会主动去搭理别人,他喜欢独自一人找个地方看看书,或者思考。

比如这个角落。

这个角落一边的墙上有窗,G市平时也是晴天多,于是这里总有阳光照进来,照的亮堂堂的,暖洋洋的,十足惬意。

喻文州喜欢静静蹲在这个角落看书,不过他的平静在某一天被打破了。

那天黄少天路过这附近,看见了这边阳光明媚,于是无聊的他无聊的晃过来,再无聊的发现了让他觉得很无聊的喻文州。

他有点惊讶居然会有人缩在这里看书,更惊讶的是,那个人是平时最默不作声的喻文州。

“喂,你怎么在这里?是在躲起来哭吗?”黄少天问他,训练营的其他人喜欢叫喻文州吊车尾,他有时也会跟着大伙儿一起叫叫,不过现在只剩他们两人的时候,他却突然不想这么喊了。

喻文州从书里抬起头看他,然后举起书对他示意了一下。

“没有,在看书。”

黄少天凑过来,“这本书啊,我也看过,我跟你说……”巴拉巴拉又是一堆。

训练室大家的作息时间差不多,从此以后,每当喻文州趁休息时间来这个角落看书,没过几分钟,黄少天也一定会出现,然后蹲他旁边巴拉巴拉。

不过今天,好像没见到那家伙啊,说起来,今天是哪一天?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时间已经混乱了。

他站起身,拍拍灰,准备按记忆摸回宿舍去找找日历看下今天几号。

结果他刚站起来就听到耳边响起了黄少天的声音。

“你果然在这!我还以为今天你会在宿舍呢,没想到还是在这里啊。”

“怎么了?”喻文州奇怪。

“那,这个给你。”黄少天递过来一个东西,喻文州接过一看,是个小小的纸杯蛋糕。

“这是……”喻文州不解。

“我妈今天来看我带来的啦,她说让我给训练营的小伙伴们分一分,我当然留了你的一个。”黄少天微微把头别过去一点,“很好吃的,你别丢了。”

“噗……好。”喻文州忍不住笑出来。

“笑什么笑啦。”黄少天瞪他一眼。

“还有啊,生日快乐!”说完这句,黄少天扭头就跑,喻文州还来不及说什么,就已经看不见人影了。

“诶……”

不过他好像想起来了,这是他十七岁生日那天。

眼前又开始模糊,所有场景融成一团,喻文州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要醒了,或者只是下一个梦的开始?



★.

喻文州睁眼的时候发现这次自己是在床上醒来的。

不过在床上醒来却不一定就比前两次正常。

“……少天?”感觉到身边人翻身的动静,喻文州这才看清是谁。

“嗯……队长别闹,我再睡会。”黄少天眼睛都不想睁开,带着浓浓的鼻音哼了一句,然后又往喻文州怀里蹭了蹭,抱紧,取暖。

喻文州果然不动了,调整好一个让黄少天靠的舒服的位置,还顺手揉了揉他的头。

直到睡到十点多,阳光透过玻璃窗撒进屋内,黄少天才悠悠醒来。

“早安,少天。”

“队长队长,早安!”

“我不是你的队长了啊。”喻文州听到自己这么说,他好像又回到了上帝视角。

刚刚在黄少天还睡着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床头的日历,他和少天退役半年后,也是他们同居的半年。

而且今天是,二月十日,他的生日。

“叫习惯了嘛。”黄少天说。

“起床吃早餐吧。”喻文州说。

两人起床,就像所有正常的同居情人一样,洗漱时也要闹腾一阵,坐下吃早饭时,黄少天也忍不住会把叉子伸过来抢他荷包蛋。

下午两人出门溜达,直到晚上的时候。

“少天,差不多该回家了。”喻文州说。

彼时他们两个站在一个广场上,周围人来人往很多,到处也都是灯光和音乐,热闹非常。

“还等一下,还等一下。”黄少天说着,四处张望一眼,拉着喻文州的手来到了广场的音乐喷泉前面。

“还有两分钟就到音乐喷泉的时间了,队长我们看完再走。”

两人就这么等在喷泉旁边,周围也聚集过来了一些人,同样也是在等音乐喷泉。

10、9、8……

渐渐听到有人在倒数,而且一声比一声大,越来越多的人附和着。

……3、2、1!

喷泉从最高出喷出一柱,又在半空散开成无数飞落下来,音乐也随之而起。

就在这时,黄少天一把抓起他的手,以电竞选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了一个指环在喻文州的左手无名指上。

“文州,剩下的人生,我们还是一起走吧?”

“好。”他喻文州听到自己说。

眼前的黄少天,背后的音乐喷泉都远去,就像前几次一样,它们纠缠成一团,然后逐渐归于虚无。



★.

“嗒——”

圆珠笔落地的声音把喻文州一下子惊醒了,他身子下意识抖了一下,意识才慢慢回笼。

连着三个梦里梦,让醒过来的喻文州一时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弯下腰捡起圆珠笔,这才找回自己的意识。

抬起头,他才想起来现在是在自己卧室的书桌旁整理战术分析,时间不过下午三点,书桌前的窗户吹进来一阵微风,把拉开的窗帘扬起一角又放下,阳光正好,暖暖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这一切才是真的。

喻文州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刚刚三个梦中梦,似乎只是他午后小憩无意闯入的另一个世界罢了。

愣神间,听到有人敲他的门。

“队长队长!你快出来看看!小卢又抢我零食!”

“队长我没有!是黄少上次抢我零食,这次我吃回来怎么了??”

两个闹腾的家伙。

喻文州笑了笑,站起来准备去开门,结果不知从身上掉下了什么,“叮——”一声落在地上,还滚动了几下。

喻文州奇怪,弯下腰捡了起来。

是一枚指环。

这枚指环让他真的愣住了,但是门外的敲门声还在继续,似乎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片刻,喻文州笑了,把指环放在桌上,然后过去开门。

“来了。”

微风拂过窗台,阳光照在指环上闪闪发光,阳光下,可以清清楚楚看见指环内侧刻着一些小字。

“给我一生的爱人,喻文州。”



END.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