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烟柒

这里南烟柒,叫南烟就好呀~
主要写全职的文,杂食向,大概什么cp都会有,如果我写了你不喜欢的,请自行跳过吧w

【全职】信的恋人|双花

*乐乐乐乐生日快乐!

*我诈尸了!写这篇的时候满脑子【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的BGM

*社会我乐哥!社会我林哥!社会我霸图汉子!

*这篇算是信的恋人系列的番外了,和其他几篇的关联不大来着……和喻黄篇有点关联

*前文戳这里

  ·信的恋人|喻黄

  ·信的恋人|伞修

  ·信的恋人|韩张

  ·信的恋人|方王

*ooc预警!




【神说,给你寄恐吓信和你相爱相杀的人说到底还是相爱的。】



1.

“嘘嘘嘘,来了来了。”教学楼三楼窗户边,一个人看着楼下,见到有人走过来便急急忙忙招呼同伴安静。

旁边一个人提着个红色的水桶站着,一听那人招呼,立刻双手把装满水的桶递过去。

几个人立刻围上来,七手八脚地接过去把水桶放在窗边准备往下泼。

一开始望风打招呼的那个人注视着楼下,看着那个人影越来越近。

“……3,2……1!泼!”他神情严肃,嘴里下意识嘀咕着倒数,数完一就果断下达了泼水的命令。

周围的人严格执行,手一推,一桶水哗啦啦就开始进行落体运动。

张佳乐本来好好走在路上,但是当他发现周围人影都不见一个的时候就直觉不太妙,然后他蓦地停住脚步,巨大的水流声在头顶响起。

他看也不抬头看,只施施然后退一小步,头顶的水就纷纷坠落在他前面的地面上,水泥地板湿了一块。

水流落在地上,溅起一些水花,水花飞到了张佳乐的裤脚上,星星点点沾湿了一些,深深浅浅的颜色在裤腿上晕开来。

张佳乐立刻转头往回走。

“泼到没泼到没???”恶作剧的几个人纷纷往下看,却不见半个人影。

指挥那人立刻眉头都皱起来了。

“卧槽人呢??”没见到恶作剧的对象,一群少年懵了。

“……”一时间整个空教室静默了,没有人说话。

“可能……吓跑了吧?哈哈,哈哈。”半晌,一个人默默地说,发现没人回应自己,又只能讪讪地干笑两声缓解尴尬。

“你们是在找乐爷我吗?”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巨大的力道让可怜的门板撞击在背后的墙上发出一声巨响,然后又被弹回去一点点。

张佳乐不进去,就一个人靠在门边,一只脚嚣张地踩在门框的另一边,双手抱胸,抬头对他们灿然一笑。

“好玩吧?今天就让乐爷我好好陪你们玩玩。”



2.

张佳乐,高二,问题学生,不抽烟不纹身不喝酒,成绩不错,常年年级第二,但是爱打架。

本来这也没什么的,平时校外打打流氓小混混也就算了,直到他有一天对班上校长儿子动了手。

于是……

于是不出意外被学校开除了。

今天是他转来R高的第一天,没想到这里欢迎新生的方式真是独特。

刚刚在楼上泼水恶作剧的几个少年是张佳乐新班级里的男生。

好歹是同学,自己是不是该下手轻点?

张佳乐一边揍人一边胡思乱想,等他回过神来,整个空教室已经没有出他之外站着的人了。

“张佳乐,你可还真是嚣张啊。”一个人站在门口说,虽然用词是对张佳乐行为的谴责,但语气里却莫名带着一些笑意。

门后是逆光的,还没落下的太阳在那人背后散发最后的光辉,但那人的脸却模模糊糊看不清,只能从声线稍微听出这人本该是谦和有礼的。

“啊……”看着遍地哀嚎的少年,张佳乐心里难得升起一秒钟愧疚,“咳……我觉得还好。”

“走吧,”那人也不管满地的伤员,转身走人,“你刚刚题还没讲完呢。”

“哇老林,你看着这么多人躺地上都还能想着学习吗?”张佳乐双手枕着头慢悠悠走出来,一点罪魁祸首的自觉都没有,随口吐槽着他的同桌林敬言。

“又不是我打趴下的。”林敬言走在前面说。

“没人性,”张佳乐笑,“你怎么找过来的?”

“你讲题讲一半说是去上厕所,结果快二十分钟了人都没有出现,我当然要去厕所看看是不是得捞你起来。”林敬言实事求是的说。

“虽然认识你没多久,但我发现老林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嗯,认识一天。张佳乐脑内自行补充。

“呵呵。”林敬言不说话了,就随意笑了两声。

两人走后,光线暗淡的空教室里,一群被揍趴下的少年之一不甘的抬起头。

“张·佳·乐!我 操 你 大爷!”



3.

“孙……孙哥,你看……”一个少年亦趋亦步地跟在孙哲平身后。

“怎么说话呢?这是求人的态度吗?”孙哲平身边的一个小混混眉毛一挑,叱咤他。

“这……”那个少年顿时脸色变得有些难堪。

“小张。”孙哲平淡淡出声。

刚才还威风凛凛地叱咤少年的小混混立刻闭嘴,屁颠颠跟上来。

“孙哥,什么事?”

“你带点人帮他去处理一下吧。”

“是,”小张答应,然后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孙哥你不出手吗?”

孙哲平横他一眼,小张立刻噤声,知道是自己多嘴了。

“那,孙哥我走了。”小张点头哈腰,看见孙哲平挥挥手,然后一溜小跑离开。

看着人走远,孙哲平叹口气,这个学校,除了高三的那人,实在没一个能打的。

哎,还是去找苏沐秋唠嗑唠嗑吧。



4.

第二天张佳乐来学校就看到满桌子的干涸血迹和一封被小刀钉在桌上的信。

眼前一片狼藉,但张佳乐一句话也不说,周围有人注意到这一边,小心翼翼回过头看了一眼又立刻惊慌地转回去。

窃窃私语的嗡嗡声响在耳边,但又听不真切。

张佳乐一脸嫌弃,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慢悠悠地抽出一张,隔着纸把刀拔起来,捏起信的一个角,抖了抖,一张写着字的白纸落在同桌林敬言桌子上。

然后他看到了这样一句嚣张至极的话。

“张佳乐,给你一个机会过来跪下道歉然后滚出学校,不然就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啧,不写名字谁知道你是哪个傻 逼啊!”张佳乐嘀咕,但实际他在心里已经知道会是谁了。

“张佳乐,你大早上血崩吗?”林敬言也到了,站在张佳乐背后探出一个头。

“老林你大早上不说点吉利话,你才血崩呢!”张佳乐回头瞪他。

“我的错我的错,”林敬言温和地笑起来,“我帮你擦干净吧。”

然后他不知从哪变出一块抹布,开始动手擦起张佳乐的桌子。

“诶不用,我来。”张佳乐被林敬言的奉献精神感化了一秒,心怀愧疚地准备拿过抹布自己擦。

“没事,就当我还昨天讲题的情了,”林敬言笑笑,岔开话题,“这是鸡血?”

“嗯,不然量他们也不敢弄人血吧?”张佳乐见林敬言意已决,便放下手不和他抢。

“恐吓信?”擦完桌子坐下,林敬言看到那张信纸。

“大概?”张佳乐觉得把这封幼稚的flag称为恐吓信实在是可笑,说是跳梁小丑都高看它了。

“这让我想起一个人,”林敬言从信里抬起头看他,“高二三班的孙哲平,号称打遍R高无敌手的家伙,他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给下一个要收拾的人写这种幼稚的恐吓信,但没有人敢质疑他的行动力。”

“嗤,真这么神?”张佳乐不屑,嗤笑一声,“那他也不该看上我啊,我又没惹他。”

“谁知道,不过我记得他的恐吓信不会带那么……恶心的效果啊。”林敬言眼神瞟了瞟张佳乐桌子,顿了两秒决定用恶心来形容这个场面。

“说不定啊,万一人今天突然变 性呢?”张佳乐毫不在意。



5.

放学后,学校门口小巷子的拐角。

“张哥,他来了。”头一天被张佳乐揍趴下的少年小跑着回来汇报。

“哦?那去吧。”小张挥挥手,让身后一群人上前。

“张哥,我们是直接围上去拦人还是……”少年问。

“就他张佳乐一人有什么可怕的,直接围上去!”小张冷笑一声,不耐烦的一扬下巴,“去吧!”

“是是是。”少年猛点头,带着一群人走出巷子去截人。

张佳乐看着一群人从巷子那头冲出来,呼啦啦地把他和林敬言围了个水泄不通。

“哟,复仇来了?”张佳乐笑的一脸玩味,看向站在人群最前面的那个眼熟面孔。

“带这么多人,没底气啊?”唇角一勾,张佳乐讽刺他。

“今早我可是给你下过通报了,要么现在跪下来道歉,要么,别怪我手下不留情!”少年面色凶狠。

“那我真是好怕怕哦,”张佳乐说,随即目露凶光,“真当老子好欺负是吧?”

“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见说不通,少年也不在留面子,“给我打!”

张佳乐伸脚就绊倒一个人,拉着旁边的林敬言就往前冲,顺手还抢了一根钢管一路挥着破开包围。

人太多了,他还要护着林敬言,就算他个人战力很高,也耐不住人海战术啊。

三十六计走为上!

两人在前面跑着,一群人在身后追,两人在巷子里兜兜转转半天,结果张佳乐因为刚来这片,道路不熟,很快就成功把两人困在了死胡同里。

前面是墙,后面是追兵,张佳乐叹口气,笑着对林敬言说,“抱歉啊,把你牵连进来了。

“没事,”林敬言放下书包,开始活动筋骨,咯啦咯啦的声音响起来,笑着说,“没在怕的。”



6.

那一战其实挺惨烈的,总之最后对方没一个能站着的,全都横尸巷子,倒是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一脸若无其事地走出来。

如果忽略脸上一点点紫红的淤痕的话。

“没想到老林你挺能打啊。”张佳乐笑的爽朗。

“就是回去又要被家里人说了。”林敬言苦笑,毕竟脸上的淤青一时半会也消不掉。

“我们这是正当防卫!”张佳乐猛拍林敬言肩膀。

“咳咳咳。”林敬言被他拍的一阵咳嗽。

“还是小心点吧,这些都是孙哲平的人,今天打成这样,很难想象对方不会来找你麻烦。”分别时,林敬言提醒他。

“好我知道了,你也是。”张佳乐背对他挥挥手。

小张找到自家手下的时候被眼前的惨烈景象吓了一跳,他连忙哆哆嗦嗦掏出手机,给孙哲平打了电话。

彼时孙哲平在苏沐秋家和苏沐秋叶修打着游戏,听完电话里小张的叙述,他沉默了半晌没说话,连游戏里的角色死了他也没复活。

片刻,他说,“我知道了。”然后挂了电话。

苏沐秋和叶修双双看着他,就见他突然笑了起来,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决定帮他打个120。

“出现有意思的人了。”孙哲平语气全是掩不住的兴奋,苏沐秋已经掏出手机开始拨号了。

“变态!”叶修鄙视他。

“你个宅男不会懂的。”孙哲平好笑,站起身走人。



7.

“下午放学,学校西边小树林,不见不散。”第二天去学校,张佳乐又看到了恐吓信,但这一次没有恶心人的血迹了。

“又是恐吓信?”林敬言也看见了。

“嗯。”张佳乐毫不在意,把信揉成一团随手一扔,纸团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垃圾桶里。

“这次倒像是那人的手笔了,”林敬言笑说,“你不去?”

“明天月考,不去。”张佳乐一脸认真。

张佳乐爽约了,但是次日,他又看见了一封崭新的恐吓信出现在他桌上。

他看也不看,揉成一团继续丢。

没有人再来找他麻烦,就是每天都有一封信而已。

连续收了三个月恐吓信后的某一天,林敬言终于看到张佳乐没有再把信丢垃圾桶,而是随手塞进了课桌抽屉里。

“你终于决定要去了?”林敬言有些担心。

“嗯,再不去学校要放假了。”张佳乐理所当然的说。

班上和张佳乐结仇那个少年本来已经不敢再打他的主意了,结果没想到今天一回头就看到张佳乐把恐吓信收了起来。

他知道的是,孙哲平虽然每天定时给张佳乐送恐吓信,但其实放学后的校园西边小树林根本没人。

张佳乐爽约不去,孙哲平也没有白白被人放鸽子。

不过今天嘛……少年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下午放学,日暮西沉,张佳乐一个人孤零零站在校园西边小树林背后的一片空地上。

晚风吹过,野草野花摇曳。

孙哲平居然放他鸽子!张佳乐咬牙切齿,转身准备走人。

结果一转身,就看见自家班那个结仇很久的兄弟一脸阴森森的笑站在背后。

他的后面黑压压都是人。

卧槽,张佳乐心里拉起了警报。

“张佳乐,我今天就要你,有来无回!”少年说出这句话,表情狰狞。



8.

孙哲平听说张佳乐今天居然去赴约的时候惊讶了一下,他以为,对方大概会无视他一整个学期的。

又有一个手下的小混混过来说,有一大群人也往小树林去了。

孙哲平皱起眉头,叫了几个人就往西边小树林赶。

等他到了的时候,小树林里的人已经倒下一半了,但被围在中间的那个人,虽然狼狈,但看的出他的毫无畏惧与一往直前。

孙哲平欣赏这样的人。

挥挥手,旁边的人就冲上去解围,孙哲平则闲庭若步的慢慢走向张佳乐。

看见有人来帮忙,张佳乐立刻退到战圈外,蹲地上大口大口喘着气。

“你很不错,”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要不要考虑和我一起打遍R区无敌手啊?”

张佳乐抬头看着他,夕阳的余晖照在他脸上,坦坦荡荡不见一丝阴霾,如果不是旁边战场太过血腥,大概会是一个青春校园剧的画面。

“呵……”张佳乐冷笑,喘了一口气才接着说,“你就是那个放我鸽子的家伙?”

“说清楚,谁先放的鸽子?”孙哲平好笑。

“……”张佳乐不说话了。

“我叫孙哲平。”孙哲平爽快地笑着,伸出手。

“张佳乐。”张佳乐回握住他,一个借力,站起来。

微风拂过,空气里全是青草和不知名野花的好闻气味。

“喂……我可不想打遍R区无敌手。”张佳乐说。

“那你想干什么?”

“我?开家花店吧。”他笑。



9.

从黄少天名为请吃饭实际是如何追喻文州的讨论会出来后,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晃晃悠悠往自家花店走。

“当年你不也寄了九十九封信给我嘛?”张佳乐想起往事,忍不住笑起来。

“恐吓信也算?”孙哲平无语。

“算啊,我两不是好好的在一起了嘛!”张佳乐拉住孙哲平的手。

孙哲平握紧张佳乐的手,“也是。”

过程不重要,结果好不就可以了?



END.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烟柒 | Powered by LOFTER